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我省欲将虚拟现实技术打造成支柱产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8

本报讯 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简称VR)产业正成为我省重点打造的支柱产业。我省27日宣布多项针对VR产业的支持政策。

作为我省落实精准发力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的又一创新举措,我省推进VR基地建设热情高涨。目前,福州市正发力打造中国VR产业核心区域,投建VR产业基地,福州长乐已经建成了2万多平方米VR的体验中心。

27日,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在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以下简称“VR基地”)建设发展座谈会上表示,借此基地的成立,福建将把VR打造成为未来经济的支柱产业,争取国家重点产业基金的支持,推动建设一批国家重点工程研究中心、企业创新研究平台等;推动科技馆、图书馆建立VR体验中心;推动在城市旅游、教育等方面启动VR工程;推动网龙公司等打造VR平台,建立VR主题公园,建设VR产业联盟等。

依据规划,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将建设成为集VR产、学、研一体化,软硬件生产相结合,提供云到端服务,具有完整VR产业生态系统的国际一流产业基地。用三到五年时间,力争使VR产业基地的生产规模达到千亿级别,围绕VR产业生态系统培养各类技术、营销及管理人才超过五万名。

业界观察认为,福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处于“一带一路”实施的前沿阵地,区位优势明显,具备发展新兴产业聚合人才技术、产业资源、贸易便利化的多重优势。而该省文化动漫、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的龙头基地发展成熟、“数字福建”信息化工程推进多年,为孵化VR产业提供了软、硬件基础。

数据显示,2015年福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3950亿元人民币,占全省GDP比重的15.2%。网龙CEO刘路远表示,福建完全具备构建新业态VR产业基地和生态系统的先发优势。

据悉,VR基地将涵盖芯片研发、软件研发、资源制作和分发、硬件生产、人才培训、行业认证、产品测试、应用体验等与VR产业相关的各个生产领域。园区内将规划建设全球最大最全的一站式VR体验中心。(中新)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