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沪指“深V”反弹 创业板依然孱弱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7

本报讯 周五,沪深两市高开,沪指涨0.69%;小幅上冲后迅速走低,触及收盘点位后又上冲,沪指涨幅超过1%。其后再次回落,临近午盘回升。尾盘,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环保大涨,沪指最高涨1.5%;两市50余股涨停,近1300股上涨。

到收盘时,沪指涨0.95%,报2767.21点;深成指涨0.24%,报9573.70点,创业板跌1.09%,报2014.92点。两市共成交4864亿元,大幅缩量1800亿元左右。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表示,两市探底后回升,短期反抽迹象显现。暴跌或是一次强洗盘,是主力大规模调仓的行为。周五创业板继续弱势下,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全线拉升,而沪股通的大幅流入再次表明,资金这里已经蠢蠢欲动。消息面,证监会否认创业板下月注册制传言,这对空头市场是较大打击;技术上,探底回升下,短期介入资金明显,股指反弹趋势虽遭破坏,但基础依旧,下周还有反弹空间,但反弹压力重重。总体上,大环境不利影响下,市场大幅表现可能性不大,但阶段性机会较大,尤其是连续走低后,主力自救以及短期资金会适度活跃,个股交易性机会层出不穷。具体操作上,在不追高前提下,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尤其是部分破净以及破增发个股;而短线上,积极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如回调的高送转、“两会”概念等。

山西证券表示,大盘收出反弹小阳线。从日线观察,小阳十字星呈现弱势反弹形态。技术上:KDJ指标死叉后张口向下,预示大盘短期下行压力沉重;MACD指标仍有形成死叉可能,表明指数下行可能加大。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一方面是大家惜售心理造成,另一方面说明场外资金入场意愿淡漠。消息面:证监会紧急辟谣为单独讨论创业板率先试行注册制,但从历史经验来看此类消息往往是无风不起浪,大家需加倍小心!后市大盘下行警报仍未解除,建议大家继续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

财经博主淘气天尊表示,展望后市,周五大盘盘中分时线低点共振反弹,但反弹力度并不是特别强,所以这种格局会过渡到下周初,下周大盘能否快速站稳2780—2800点区间的反压,将决定这波超跌反弹能否回到2850点附近甚至2900点以上!而就短线而言,筑底磨盘行情,震荡后很激烈,低位建仓或低吸的投资者,可以在后市行情反弹中逐步高抛低吸的做波段!低位蓄势是一个过程,是非常适合做波段的!短期行情,没有那么好,也没有那么坏,在经历暴跌以后,没有必要过分恐慌了。(晚综)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