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医生提醒:春季外出踏青赏花 谨防花粉过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01

 

不少市民在泉州开元寺赏樱花

不少市民在泉州开元寺赏樱花

泉州网3月1日讯(记者 黄晓茹)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大自然是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踏青,感受春天的气息。虽说春季是市民们外出踏春赏花的好时节,但同时也是皮肤最容易过敏的时段,一个不小心,红肿、瘙痒、水泡、脱屑等皮肤问题便会找上你,让人不胜其烦。因此,医生提醒,春季出游时,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尤其是过敏性体质的人。

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副院长江连枝介绍,过敏主要是由个人免疫力强弱决定,加上春季万物复苏,花开旺盛,是大多数花粉的散落期,较容易出现花粉过敏。花粉过敏症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鼻,眼及外耳道奇痒,严重者还会诱发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对花粉比较敏感的人,当花粉通过鼻黏膜进入到呼吸道或是直接接触皮肤时,就有可能引发过敏症状。

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副院长江连枝提醒喜欢赏花的市民,在外出踏青赏花的时候要尽量避免从花树下、山下等花繁之处走过。天气晴朗时最好把被子、枕套、窗帘等拿到阳光下暴晒,隔绝过敏源。晚上睡觉时要关上卧室的窗户,防止花粉颗粒在夜晚飘进房间。其实,预防花粉过敏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找出过敏源,然后隔绝过敏源,容易过敏的人最好到医院检测是何种过敏源。如果已经花粉过敏的市民,要注意了不要吃鱼类、刺激性大的食物,避免加重过敏症状,要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除此之外,要坚持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