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德化白瓷展在榕举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5

本报讯 (记者吴聪伟 曾广太)德化白瓷展3月13日起在福州三坊七巷南后街路口的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举行。

这个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承办,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协办的“白瓷之光”——德化窑艺术陶瓷作品展,汇聚了苏珠庄、陈明良、颜松柳、李甲栈等33位德化当代艺术家的50余件作品,他们中既有大师级前辈,也有出色的年轻陶艺家。

德化制瓷历史始于新石器时代,兴于唐宋,盛于明清,是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被国内外学术界誉为“世界官窑”。明代以来,这儿出现的温润、明净、典雅、精巧的德化白瓷,代表了白瓷生产的最高水平,获得“世界白瓷之母”的美誉,有“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的说法。

据悉,本次白瓷展的精品将在展览结束后无偿捐赠给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收藏,这是海峡民间艺术馆第一次大规模地接受同一门类民间艺术家的捐赠。

本次展览持续到3月28日。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