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今年再评选10家休闲农业示范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9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为了壮大培育一批发展产业化、经营特色化、管理规范化、产品品牌化、服务标准化的休闲农业示范企业,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将确认第五批10家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

据了解,本次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要求休闲农业企业或乡村休闲经营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强、经营管理规范、服务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健全、从业人员素质较高、发展成长性好。

在每一项要求下又设置具体标准,如示范带动作用方面,要求项目能围绕当地农业生产、农民劳动生活、农村乡土文化开发休闲产品,周边农民能够广泛参与和直接受益。经营管理规范方面,明确规定必须在近三年内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食品质量安全事故,无拖欠职工工资和损害职工合法权益现象。

而在成长性方面,要求主导产业特色突出,坚持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所产农产品达到无公害、绿色或有机农产品标准。近三年示范点总资产、销售收入和利税等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近三年营业收入年均达200万元以上,年接待游客2万人次以上。

需要提醒的是,2012—2015年评选的40家泉州市休闲农业示范点不在申报范围。拟申报的休闲农业企业通过对照示范点评选条件,在自我评估的基础上,自愿向县级农业区划部门(休闲农业办公室)提出申请,填写《泉州市休闲农业示范点申报表》,附本单位综合情况、相关证照及规划文本等材料,并装订成册,由各县(市、区)集中于2016年10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报泉州市农业区划委员会办公室(市农业局休闲农业办公室)。每个县(市、区)上报候选示范点一般不得超过4个。

市农业区划办将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对各地上报的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评审,获评的泉州市2016年度10家休闲农业示范点,将由市政府发文确认并颁发“泉州市休闲农业示范点”牌匾。

详细评选方案及具体评分标准可到泉州农业信息网查询。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