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连续调整后A股“白菜股”遍地 百元股仅剩下12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1

截至昨天收盘,A股市场中股价最便宜的*ST新亿(600145),已经成功加入“1元股”阵营,其昨天收盘价只有1.87元。而一年前曾销声匿迹的3元股,如今遍地都是。与此同时,百元股阵营的衰败,则从另一个角度解读着股市的冷暖。

A股已现“1元股”

疯狂过后,个股的股价也在迅速地“价值回归”。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反复在2600点至3100点区间震荡,低价股群体也在大面积扩容。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收盘,沪深两市10元以下的低价股已经超过900只,占沪深两市A股总数接近三分之一;5元以下的低价股则超过百只;3元以下的“白菜股”已经达到21只。

目前,1元股阵营仅有*ST新亿一只股票。2元股阵营则聚集了以钢铁股为首的20只个股。数据显示,20只2元股中,南钢股份(600282)、山东钢铁(600022)等钢铁股多达11只。在34只3元股中,则分布着煤炭能源、钢铁、公用事业、化工、交通运输等多行业个股。

而在一年前,上证综指冲上4400点之时,沪深两市最后一只3元股——农业银行(601288)也幸福地站在了4元之上。在那轮热闹的牛市中,3元、4元以下的白菜股早已绝迹,最便宜的5元股在沪深两市中也仅剩几只。

新股是百元股主力军

在低价股群体迅速壮大的同时,代表股市冷暖的高价股群体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截至昨天收盘,沪深两市百元股已仅剩12只。而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收盘,A股还有39只百元股。这意味着,仅今年以来,百元股队伍就缩水了近七成。

在仅有的12只百元股队伍里,还有一半是去年和今年上市的新股、次新股。数据显示,在这12家上市公司中,蓝海华腾(300484)、景嘉微(300474)分别于今年3月22日及3月31日在A股上市。中科创达(300496)、信息发展(300469)、创业软件(300451)、鹏辉能源(300438)于2015年上市。新股的持续火爆,在百元股队伍中可见一斑。

创业板市场依旧是百元股阵营的坚定拥趸者。12家上市公司中,创业板个股超过了半数,为7只。中小板个股也添砖加瓦,占据了4席。目前,沪深主板市场中仅有贵州茅台(600519)一只个股,历经牛熊,一直坚守百元股阵营,其也是目前A股市场中最贵的一只股票。(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