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大盘缩量震荡是在筑底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3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跳空低开,沪指一度下探到2781点。随后,在公共事业、非银金融、有色金属、银行等板块带动下,两市拉升,沪指重回2800点,深成指小幅翻红。两市成交略有缩量。

盘中跌破“股灾底”

截至收盘,沪指报2835.86点,下跌1.18点,跌幅0.04%;深成指报9796.58点,上涨15.43点,涨幅0.16%;中小板指报6426.77点,上涨35.91点,涨幅0.56%;创业板指报2034.57点,下跌0.36点,跌幅0.02%。

沪市成交1408.39亿元,深市成交2394.2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02.5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930.83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休闲服务领跌近2%,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公用事业、有色金属、非银金融等涨幅居前。题材上亦多数下跌,在线旅游指数领跌逾4%,生物育种指数、食品安全指数、海南旅游岛指数等跌幅居前;锂电池指数领涨近4%,稀土永磁指数、OLED指数等涨幅居前。

长江证券资深投顾李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沪指已经连续四天收于2850点之下,2850点是去年第二波股灾的生命线,昨日早盘出现的一波急跌,正是2850点以下作为高风险区域的集中释放。

变盘的信号逐渐增加

李凯解释称,2850点以下,既是高风险区域,亦是低风险区域。作为高风险区域,市场一旦回落到2850点以下,情绪波动会很大,恐慌心理蔓延,导致非理性下跌,杀伤力较大;作为低风险区域,在于踩踏发生后,一般会恢复性上涨,回头来看,此处价格多半是低位。

北京笃信晟丰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刘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调整的趋势尚未发生变化,今年一月杀跌之后,越往后反弹的力度越弱。近期权威人士访谈透露了不会进行强刺激,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近日也表示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最近证监会收紧中概股回归,或对并购审核、借壳上市进行从严审核,均加大了市场调整的压力。

针对成交萎靡,刘英解释称,目前市场多空博弈,缺乏增量资金的介入,主要特征表现为不断触底,预计还会继续萎缩。

李凯则指出,昨天延续缩量之势,处于年内地量之列,反映出多空已暂时处于平衡之势,结合涨停板家数亦同步减少的盘面信号,变盘的信号逐渐增加,但多方或者场外增量资金目前尚缺乏进场的明确催化剂与突破口,所以该僵持局面可能仍将延续几天,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耐心观察。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