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到安溪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04

今天(5月4号)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徐谦带领调研组到安溪县,专题调研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文贵,安溪县领导(高向荣、廖皆明、肖印章等)陪同调研。

徐谦一行先后到安溪县的蓬莱镇区、官桥吾宗村、草坂村、虎邱镇区、城厢墩坂村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所在地,实地察看各工程运行管理、水质检测、水源地保护等工作,并进村入户了解水质、水价、水量等情况。

2007年以来,安溪县累计投入资金34807万元,其中,国家投资18356万元、省级投资2977万元、市级投入480万元、县级以下及群众自筹12994万元,共建设718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包括5个自来水厂、707处集中式供水工程、6处管网延伸,累计解决了24个乡镇72万农村人口和3.3万学校师生饮水不安全问题。

徐谦充分肯定了安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他说,安溪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采取城区管网延伸供水、镇区集中式供水、村级独立供水等多种模式,逐步健全工程运营管护、水质检测等机制,有效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

徐谦希望安溪县继续巩固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已建饮用水工程,分门别类地进行巩固改造提升;对需要解决饮水安全问题的地区,新建高标准农村饮水工程;同时要加大水源地保护管理力度,确保饮用水源水质安全;要持续创新优化管护机制,探索建立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要加强培训,建立一支专业化管护队伍,切实解决好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

来 源:安溪电视台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