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6年部分高校招生指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7

中国政法大学

有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中国政法大学设有23个本科专业,其中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2016年在福建省一共投放招生计划58个,其中文科32个,理科26个。文科可报考专业11个,理科可报考专业9个。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本专科在闽招120人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拥有会计学、金融学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会计学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金融学、税务、财政学3个上海市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本科专业;会计学、金融学、市场营销学3个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2016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福建计划招生为本科90人,其中文科25人,理科65人。高职(专科)在福建计划招生30人,其中文科10人,理科20人。

北京邮电大学

有3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北京邮电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是全国最早建立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一。该校共有36个本科专业,其中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2016年北京邮电大学在福建计划招生人数为102人。根据校方调查的情况,理科分数在590分以上,省内排名在4200以上,可考虑报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在闽招生数比去年增7人

2016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福建计划招生72人,理工类67人、文科5人。比2015年理工类计划增加5人,文科计划增加2人。该校继续按大类专业招生,理工类大类专业23个,其中2个理科试验班(高等工程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共招收12人,2个工科试验班(冯如书院、启明书院)共招收10人,文科大类专业1个,即社会科学实验班,共招收5人。该校建议,省内排名,理科1500名以内,文科高于重点线40分以上的,都可以考虑报考。

北京师范大学

拥有多个优势学科专业

北京师范大学拥有具有优势的文理基础学科、教育学科等,同时该校还拥有全国一级学科评估前十学科所支撑的专业。

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在福建招生计划为98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文科33人,理科65人。今年在福建录取分数线预估文科比一本线高70分以上,理科比一本线高110分以上。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两门外语调到本一批次招生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目前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其中外国语言文学是该校具有传统优势的学科。

2016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包括提前批次和本一批次,共25人。提前批次招生按综合评价办法录取,德语和西班牙语调整到本一批次招生。根据近三年的经验,文科高出本一线60分以上,理科高出本一线100分有希望提档。

山东大学

专业之间有分数级差

山东大学不仅具有“文史见长”的学术特色,在自然科学、工程及医学领域也跻身中国著名学府的行列。现有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数学、生物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计算机等1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行列。

山东大学今年招生总计划为6200人,在福建省招生计划在144人左右。实行按大类招生,专业(类)分配按照“分数级差”的原则进行。

南开大学

文理招生各有新增专业

南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率先进入“2011计划”。目前有6个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即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历史学、数学、化学、光学工程(覆盖了35个二级学科)。

2016年南开大学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79人,招生专业中,文科增加了日语、旅游管理类、金融学类3个专业,理工科增加了自动化类1个专业。今年参照省内排名文科750名以内、理科2200名以内有希望被录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理科省内前500名可报考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数学、物理学、力学、天文学、生物科学、化学共6个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1个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8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福建招生计划30人,参照往年,理科省内排名前500名可考虑报考。

东北大学

在闽招生含15个专业大类

东北大学设有60多个本科专业,按19个大类专业招生,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15个。3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共涵盖16个二级学科。

东北大学2016年在福建省预计招收理工类108人、文史类7人、艺术类5人,招生专业涵盖15个大类专业,几乎涵盖了全部国家级重点学科专业。

同济大学

计划在闽招收理科生134人

同济大学的优势专业主要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类)、交通运输(类)、环境科学与工程、海洋科学与地球物理学、车辆工程、经济学(类)、管理学(类)等。此外,该校先后建立8个国际化合作平台学院,并与200多所海外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与众多跨国企业共建了研究中心,为学生提供、拓展交流及学习的国际平台。

同济大学2016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数为本一批次招收理科考生134人,艺术类本科设计学类2人。

上海交通大学

工科试验班类在闽招35人

上海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该校共有28个学院及直属系,22个研究院,13家附属医院,2个附属医学研究所,12个直属单位,6个直属企业。该校现有本科专业62个,涵盖9个学科门类。另外该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8个,覆盖8个学科门类,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6个,覆盖12个学科门类。

2016年在福建计划招生54人,其中工科试验班类在闽招生人数为35人。

中南大学

在闽有7个农村单招名额

中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材料科学等10个学科ESI(基本科学指标)排名居全球前1%。

2016年中南大学在福建计划招生268人,其中理科225人,文科36人,还有7个招生名额为单独招收农村学生。进档考生同等条件情况下,该校将依次优先录取有政策性加分者,外语成绩高者,文史类的语文、文综、数学和理工类的数学、理综成绩高者。校方参照往年建议,理科省内排名5500内、文科省内排名1500内,鼓励报考。

武汉大学

调整7个招生专业大类

2016年学校在闽招生计划136名,其中文史23名(含提前批7名),理工113名。本一批调档比例为105%以内,生源好情形下适度追加录取计划。专业批次略有调整,提前批仅有文史类3个专业,而原理工类提前批基地班全部转为本一批相关专业录取。

武汉大学今年调整7个招生专业大类,分别是金融工程、经济学基地班专业按经济学类招生;工程管理、物流管理专业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招生;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国情监测专业按遥感科学与技术类招生;生命科学学院所有专业按生物科学类对外招生等。

中山大学

优势特色专业均在闽招生

中山大学在福建招生142名,与去年持平。其中文科计划30名,理科计划112名。招生专业覆盖文、理、医、工,各类优势特色专业皆有提供给福建考生选择。

如果以录取分数为评判标准,经济类、管理类、医学类、生命科学类、数学类、信息科学类、法政类等专业是比较受考生青睐的。按照往年录取情况,学校在福建省的理科投档最低分:2015年639分,2014年619分,2013年606分;文科投档最低分:2015年621分,2014年631分,2013年582分。

东南大学

投档考生按成绩分科类排队

东南大学2016年在福建招收普通本科98人,其中理工类86人,艺术(理)1人,艺术(文)8人,理工类高校专项3人。2013年理科最低分612分;2014年理科最低分618分;2015年理科最低分639分。

所有已投档考生按投档成绩分科类排队,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数顺序录取。同一专业录取时,若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文史类考生语文分数高者优先,理工类考生数学分数高者优先。

西南政法大学

今年在闽招生100名

西南政法大学以法学为主,兼有哲学、经济、管理、新闻、外语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2016年在福建招生100名,文理科学生各招收50名,其中法学招收人数最多,文科法学专业36人,理科法学专业23人。此外,该校2016年高校专项计划在福建招收3人,分别是文史类法学与工商管理类各1名、理工类法学1名。

西安交通大学

实行大类招生

是具有理工特色,涵盖多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今年计划在福建招生91人(理89人,文2人),与前两年计划持平。2014年录取分数为:最低分628分,平均分638分。2015年最低录取分数为643分,平均分649分。2016年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全校设有30个大类和8个试验班。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遵从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专业计划人数确定专业,各专业之间无分数级差,提档比例105%(在政审体检合格、专业服从调剂的情况下,原则上提档不退)。

重庆大学

分数优先兼顾专业级差

重庆大学2016年计划在福建招生95人,其中理工82人、文史12人、戏剧与影视类1人,其中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员、高校专项等不占用该校在福建省公布的招生计划。今年录取政策中,对进档考生按照投档成绩(含加分)优先兼顾专业级差原则安排专业,专业级差为:2、1、1、0,而且学校承诺服从志愿调剂,进档不退档。今年,理科考生在省内排名4500名左右、文科考生在省内排名950名左右有望被录取。

四川外国语大学

计划在闽招收35人

四川外国语大学2016年计划在福建招收35人,其中本科提前批15人,本科一批10人,本科二批10人。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13个专业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翻译、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在本科一批次录取。其中翻译、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必须是英语语种考生,其他专业考生语种不限。此外,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并通过当地招生主管部门组织的外语口试。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