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6年部分高校招生指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7

合肥工业大学

拥有三个国家重点学科

合肥工业大学拥有三个国家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此外,该校还拥有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校在福建省的历年最低录取分数线如下:合肥校区理科2014年577分,2015年593分;合肥校区文科2014年564分,2015年621分;宣城校区理科2014年563分,2015年582分。

哈尔滨工业大学

深圳校区今年首次招生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国家重点大学,在国防、航天、信息、机电、能源、材料、资源环境、土木建筑等领域有较强的优势。2016年,学校计划在福建招生110人,其中文史类5人,理工类105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有三个校区,其中本部的理工类录取分数线预估应在588分以上,而威海校区的理工类录取分数线预估比本部低10分左右。此外,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今年首次招生,在福建的招生人数有25人。

华中科技大学

新增医学实验技术专业

华中科技大学今年在福建招生人数与2015年持平,共招生77人,其中理工类68人,文史类9人。

该校将按照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学校今年在福建省新增基础医学院的医学实验技术(医学科学实验班)专业,此专业全程导师制,实行按小班进行教学的国际化办学模式。2015年理科投档线621分,文科607分。根据往年的经验,福建省理科排名3000名以内,文科排名1000名以内的学生报考该校录取的希望比较大。

北京理工大学

开设四个全英文授课专业

北京理工大学针对被提档的福建理科考生实行满足专业志愿的政策,若考生填满6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体检符合国家要求,提档后不退档、不调剂。学校开设四个全英文授课专业:电子科技与技术、机械工程、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目前,该校开设双学位教育专业有工商管理、法学、经济学和教育学,供全校学生选择。今年在福建省招生排名预计为省内前3000左右,3000名以后也可以冲刺并建议再选择保底的学校。

西北工业大学

在闽增加6名招生额

西北工业大学拥有飞行器类专业、材料类专业、船舶与海洋类专业、信息与计算机类专业、电气控制类专业等优势专业。今年,学校新增两个专业,分别是航空学院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和航海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

该校在整体招生规模不变的情况下,在闽招生计划增加了6名,在福建共投放43名,其中理工类39名,文史类4名。2016年学校的招生录取中不设专业级差,该校承诺考生服从专业调剂,提档不退档。

湖南大学

在闽招生计划为127人

湖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6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为127人,从近三年招生情况来看,大约是文科全省排1000名内,理科排5000名内报考该校的录取希望较大。2014—2015年湖南大学在福建省录取分数情况如下:2015年理科投档线在621分、文科投档线在608分,2014年理科投档线在609分、文科投档线在620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理工考生6000名内报考希望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及985优势学科建设高校,具有航空、航天和民航特色。2016年在福建本科招生的专业有35个(含2个国防生专业),招生计划102人。该校的特色专业有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机械工程、交通运输、空间科学与技术等。根据往年录取情况,2016年福建理工类考生位次6000名内、文史类位次2500名内报考该校录取的希望比较大。

南京理工大学

设有优才计划班

2016年南京理工大学在福建省本科一批招生,其中理科计划158人,文科计划29人。学校设有材料类、机械类、兵器类等优才计划班,同时分电子信息类、工商管理类、化工与制药类、机械类、计算机类、经济学类等大类招生。入学一年后,学生可根据成绩和个人志愿在专业大类内进行细分或调整专业。从近三年招生情况来看,理工科全省排名6000名以内、文科排名2500名以内有望被该校录取。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计划在闽招生175人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是四川大学办的独立学院,是一所按照新机制、新模式运行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设12个学院,41个本科专业、8个专科专业,学科涵盖文、理、工、经、管、艺等门类,面向全国招生。2016年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共计175人,其中包括普通类本科计划119人,艺术类本科计划26人,专科计划30人。

宁波诺丁汉大学

商科和工程类优势突出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国第一所引进世界一流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校区的中外合作大学,由英国诺丁汉大学与浙江万里学院合作创办。学校采用全英文教学,所有学生均有机会参加不同类型的海外学习项目,共同颁发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文凭。诺丁汉大学在全球占优势的专业有商科和理工、工程类。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