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泉州市公益消防安全宣传队给独居老人送“平安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7

24日,泉州市“关爱独居群体 共佑消防安全”主题公益宣传活动走进德化县龙门滩镇霞碧村。由泉州市消防支队、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东南公益、德化县消防大队、德化憨鼠爱心小分队、天广应急小分队、牙博士、火凤凰消防志愿者协会等组成的公益消防安全宣传队给当地独居老人送上“平安礼”。

 

给老人家中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

给老人家中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

 

队员向独居老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队员向独居老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龙门滩镇霞碧村共有人口2163名,独居群体有300余人。由于地处偏远,长期以来老人们的消防安全常识匮乏、安全意识淡薄,缺少必要的安全器材。

当天,公益消防安全宣传队走访了20户当地的独居老人,指导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传授消防知识,并送上50桶花生油、50个功能手电以及50个独立式烟感报警器。队员们耐心细致地给独居老人讲解各种器材的使用方式,在他们家中安装了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并排查了房屋的安全隐患。

今年80多岁的彭大妈是霞碧村人,独自居住在村里的砖头房内。在彭大妈家中,队员们发现屋内有不少电线是乱牵的,现场为她重新整理了电线线路,还给她安装了独立式感烟报警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泉州德化、晋江等地发生了数起空巢独居老人因房屋起火被困身亡的事件,“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活动,一方面是走访慰问,另一方面是为了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老人家里,装上简单消防设施,守护独居群体的安全”。

下阶段,消防部门将和属地公益团队建立合作机制,定期开展消防公益活动,为已开展的活动对象做好跟踪服务,并将消防安全传播到每个边远乡村。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