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鞋厂导热油锅炉起火 泉州消防鏖战3小时扑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5

 

火灾现场

 

关闭阀门

7月2日22时06分,泉州晋江市西滨镇一公司导热油锅炉发生火灾。接警后,泉州消防调派力量赶赴现场处置。经过2小时的扑救,成功将明火扑灭。

22时12分,晋江陈埭消防中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现场锅炉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着火锅炉房浓烟翻滚、火光冲天。此时到场专职队出水枪正面压制大火,但杯水车薪,熊熊火势越来越猛烈。消防指挥员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灾情并请求增援,经过侦查发现,着火部位系室外搭建的锅炉房,正处于巷子左右两侧分别是厂房车间和宿舍楼,现场指挥员第一时间联系厂方锅炉工技术人员,在其配合下,成功关阀断料。通过现场评估,指挥员立即做出作战部署,出2门自动摇摆水炮对着火部位进行冷却保护防止火势蔓延。同时,协调公安、交警等联动单位做好现场警戒和交通管制工作。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在锅炉房正面设置2台移动水炮和3把水枪控制火势蔓延;同时在锅炉房后方出2把水枪进行协助冷却,防止火势向周边蔓延燃烧。

23点30分,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明火被成功扑灭。00时许,在锅炉温度回归到常温温度,无复燃隐患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许振塔 黄进发)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