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连发8公告保驾 万科A今天复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4

 

(晚摘)

上市公司万科A今天终于要复牌了。在连续停牌的半年多时间里,万科“宫斗戏”百转千回、赚足眼球,在宣布复牌日期的上周五晚间,万科连发8条公告回应监管层与市场的各种疑问,以安民心。从最初的应对“恶意收购”、寻找重组方,到近期的重组方案被质疑、一致行动人左摇右摆还有罢免议案,桩桩事件,似乎已经注定了万科A复牌后动荡的头几天。

短期或将补跌

上周五,证监会回应表示,万科相关方的利益诉求应当依法依规在公司治理框架内妥善解决。各方应着眼长远,把保护投资者利益、促进公司长远发展放在首位。话音刚落,当天晚间万科就发出了复牌公告。几乎所有受访的投资者都认为,万科A难免下跌命运,不过,这种股价冲击波究竟有多大呢?

散户股民们都不乐观。有的散户股民认为,会有两到三个跌停。也有人认为,有三个跌停以上。

单从历史数据上看,大盘目前的点位和走势对万科A也不利。在万科A停牌的半年多时间里,特别是年初几次触及熔断,整个市场都还没有回到去年底水平。上证综指半年跌幅约18%,沪深300跌去16%,万科A所在的房地产板块指数跌幅更深——23.34%。和自己比,早于万科A复牌的万科H股股价7月1日放量大涨,定格在15.2港元每股。而万科A呢?停牌时价格是24.43元,近90%的AH股溢价率岂是纷争不断的万科能够承受的?所谓“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所以应该说“万科A会跌”是很多人都能够、也不得不接受的一个短期未来。

证券研究人士尹国红分析表示,两三个跌停是可以预期的。另一个方面来说,各方面的利润还没有完全均衡的行为,所有事情没有尘埃落定之前,整个股价的变化还会有变数。

会否拖累大盘

不可否认的是,万科A复牌,锁定的眼球远远不止持股投资者。停牌长达半年之久后,万科已经成为深市总市值第一的股票,同时也成为深市第一大权重股,于是它回归市场后股东们账面损失多少钱是一方面,如果复牌大跌资本市场很可能要被万科股价大幅震荡拖累,这才是更多投资者眼前比较揪心的。有机构分析师算了一笔账,目前万科A在深成指中的权重比是2.72%。粗略计算,万科A一个跌停,深成指就得跌近30点。这样的重要地位又会不会成为下半年A股的首枚炸弹呢?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去年年底的时候,一是指数比现在高得多。二是万科的股价炒得那么高,还有一个股权溢价的问题。现在这些环境都已经发生变化,下跌无可避免。但有两点,第一,市场对事情有所预期,即便是深成指有一定下跌,大家也都特别清楚,不是因为大势不好,而是因为万科的权重拖累;第二,现在来看,大家更多地习惯用上证综合指数作为一个表征,上证指数不会受它影响。所以,这个影响在一定程度上会淡化。从现在情况来看,市场完全可能摆脱万科的影响,因为从万科内部争议的演绎来看,更多地表现为股权之争以及发展方向之争。最近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并不是很红火,人们更多地集中在一些中小创新型、成长型公司中。所以,万科即便拖累了深成指下跌,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仍然可以保持相对的前置。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