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基金:看好三季度行情 后市加仓空间不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5

机构投资者期待的“吃饭行情”如期展开。在部分基金投研团队看来,三季度投资机会较大。一方面是资金面的平衡关系较好,即大小非减持压力较小,IPO和定增进度预计较慢;另一方面,从资金意愿来说,今年公私募行业平均还是负收益,如果要打“翻身仗”,在三季度形成合力的可能性更大,而目前公私募基金均存在加仓空间。投资布局上,基金认为,三季度应价值发现与热点把握并重。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机构仓位不高,公募基金中性略偏高。以纯股票型基金为例,Wind测算仓位为86%,处于历史均值附近。此外,根据Wind公布的少量私募基金净值测算仓位43%左右,因样本占比仅10%不到,且往往为近期绩优的产品公布净值,预计私募整体仓位在30%左右。

此外,目前市场风险溢价为3%,也处于历史中等水平。海通证券认为,就中期而言,风险收益比中性。短期市场成交量、换手率数据仍处于较低水平,机构投资者仓位整体并不高,利空逐渐落地加上多方力量不断积蓄,市场走势的天平更利于多方。

对于后市的投资布局,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坦言:“成长股的牛市已持续较长时间,很多股票被过度研究,机构对于成长股集中持仓,如果盈利不能超预期,需要警惕踩踏效应。”在其看来,2016年盈利有弹性是周期股,今年在供给端和需求端都会有政策配合。成长股如果不能超预期的话,还是要有所警惕的。

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助理王智慧认为,预计三季度机会更大。在其看来,三季度可把握两条主线进行投资。首先是价值发现,经过一年的市场调整,有一部分被错杀的股票,比如前景不错的行业个股、行业龙头和成长白马股等,可以逐步挖掘其投资价值;第二条主线是前期热点的延续,即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半导体等行业。这些都是很难得能看得到景气改善的行业。此外,他看好汽车行业的长远发展,预计未来汽车将从代步工具实现智能场景的转变。而半导体行业的投资逻辑是需求上升和中国计划实现半导体国产化。今年以来的热点行业得到了政策扶持,并且与去年热炒的行业不同,估值相对低,更加偏硬件化。今年市场具有“脱虚向实”的特点。

在融通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刘格菘看来,投资者对业绩确定性的追求将高于以往,因此公司内生性成长的质量将是关键。他认为,中长期成长性比较确定的“好行业”包括物联网、小家电、云计算、新材料、半导体、精品内容制作等,中期比较确定的投资机会可能来自农产品、资源品的价格复苏,汛期水电行业的业绩提升以及PPI由负转正过程中对于部分上游行业的业绩推动等。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