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泉企借利好谋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4

核心提示

上周一,新三板迎来分层时代。6月27日、28日新三板成交金额分别为85244.57万元、101709.76万元,出现增长态势;随后两个交易日则逐渐下滑,到上周五才有略微回升,但成交量也仅有54048.48万元。业内人士分析,从一周以来新三板成交量数据变化看,市场对分层反应较为平淡。目前泉州共有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进入创新层,在分层后的第一周里股份交易同样很少,但各家企业并非按兵不动,已利用分层利好开展经营调整。

分层未解决流动性弱问题

对于泉企进入新三板创新层后市场表现平淡的情况,业界并不感到意外。“从分层后市场反应来看,效果并不是特别好,目前投资方向主要还是医疗、环保、新材料等新领域,新三板挂牌泉企较少涉及这些领域,投资重点不会因为分层发生变化。”一位券商人士对记者指出,首先资金对新三板谨慎很多,对企业的盈利、现金流等尤为看重;更重要的是政策预期不明朗,虽然分层制度出来了,但配套政策还没出台,大家都不知道市场往哪里走;加之监管政策在收缩,新三板退出的问题就显现出来,资金对新三板的选择都更加慎重,这点从新三板近期的募集资金规模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三板做市在分层制度实施头两天成交额有所提升,随后回归正常水平,也意味着投资者对此反应开始回归理性。“入围创新层并非获得‘免跌’金牌。”上述券商人士提醒,此次进入创新层的633只做市股票中,陆海石油、许继智能、奥特美克、璧合科技、地浦科技和万企达累计跌幅超过20%,进入创新层并不一定带来利好,但肯定督促入围企业要进一步做好运营。

“分层后新三板并没有解决其流动性依然不足的问题,另外不少进入创新层的新三板公司业绩未能达到预期,如今入围企业面临着‘不进则退’的局面。”我市一新三板挂牌企业负责人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要发展不能一味等待政策完善,利用分层概念带来的短期利好不能解决问题,企业主要还是要将自身运营做好。”

企业拓项目带动融资交易

分层后的第一周,进入创新层的泉州企业虽然交易量不多,但多数企业抓紧利好期发展经营项目。

中标集团7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分别中标或签约恒大集团、碧桂园集团、万达集团、万科集团、天狮集团等公司的工程项目。其中,中标已签约项目签约金额为11333.73万元,中标待签约项目的中标总金额为9038.51万元。各大项目将起到标杆示范作用,并大幅提升公司后续业务拓展的效率,从整体上增加公司在手订单数量,丰富公司业务类型,为达成公司2016年业绩指标提供充分保障。

同样在上周,天线宝宝拟以设备售后回租形式与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设备融资租赁业务,租赁期限为3年,融资金额为500万元;同时,公司拟与个人吴相达签署借款合同,借款金额1000万元,借款期限为1年,借款年利率为13%。公告称,该公司目前处于发展阶段,需要大量经营流动资金,为进行资金融资,保证公司生产经营及现有项目建设正常开展,公司拟以设备售后回租和借款等方式进行融资。

业内人士分析,分层制度就像评选“三好学生”,进入创新层的企业只能说明这部分企业标的相对好一些,但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目前资金对新三板投资趋于谨慎的态度,入围企业应该借助分层带来的短期利好,拓展业务和经营项目,以吸引投资者兴趣并带动融资交易。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