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泉州消防扑灭塑料厂房大火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5

 

火灾现场

 

消防扑救

 

清理余火

7月1日15时许,泉州晋江市磁灶镇大宅村一塑料厂发生火灾,猛烈的火势迅速蔓延燃烧。接警后,泉州市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6部消防车、68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支队陈武清参谋长带领全勤指挥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同一时间,晋江市王茂泉副市长、公安局领导相继赶往现场。最终,经过现场消防官兵2个小时的奋力处置,彻底将大火扑灭,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15时03分,辖区晋江青阳中队4辆消防车、22名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在距现场约1公里处就看见远处高空一阵浓烟滚滚直冲云霄。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只见一栋单层的铁皮搭建的厂房起火,经过现场勘察,消防官兵立即架设水枪扑救火势。供水组很快找到附近消火栓,连接消火栓保障火场不间断供水。随着增援力量到来,消防官兵在厂房右侧架设水枪对准厂房窗户向内进行喷射,对火势进行压制。

下午16时许,在消防官兵的奋力处置下,大火被成功控制。但由于部分铁皮塌陷,无法挪移,覆盖在铁皮下面的易燃堆垛不断复燃。现场临时调来一部挖掘机将铁皮和堆垛掀开和翻挖,两把把水枪互相配合对冒烟的位置进行喷淋处置。17时20分,在确保现场安全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据厂房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当时工人正在卸货,突然有人发现厂房内部在冒烟,我们想上去扑救,但是灭火器根本就压不住,加上塑料烧的特别快。不一会儿,火就蔓延开了,想救已经来不及了,只好赶紧拨打电话求救了。还好你们来得及时,将大火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许振塔 黄烤生)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