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期末研究生工作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5

 

会议现场

 

7月2日下午,期末研究生工作会议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季怀主持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辅导员与会。

吴季怀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学科评估为契机推动学位点建设。本学期我校共有28个学科参评全国学科评估,通过本次评估,整合了团队力量,凝炼了学科方向,也发现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到学科在全国的排名,接下来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第二,高度重视学位点尤其是博士点申报工作。学位点尤其是博士点数量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育部即将开展的学位点申报工作。第三,做好中层领导干部换届期间的工作交接。要做好培养方案提交、导师招生资格审核、期末考试安排、下学期课程计划等工作的交接,做到有始有终、顺利过渡。

研究生院院长王丽霞对本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包括学位点动态调整与自主增列、学位点申报重要观测点、导师队伍情况、优质生源涵养、境外研究生教育拓展等。她并就下学期学位点合格评估数据补充、新增学位点申报、博导遴选、导师培训、研究生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作了说明。王丽霞还就研究生院内设机构调整情况做了通报。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勇泉、黄富贵分别就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与实践导师遴选,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资助办法、管理制度与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教改项目申报评审,研究生论文质量监控,期末考试安排与成绩报送等工作作了通报与说明。

来 源: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