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学院艺术论坛第十三讲顺利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9

6月16日下午,由美术学院主办的艺术论坛第十三讲——我的摄影尝试在庄为煊报告厅举行。泉州市社科联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英国皇家摄影家协会会员吴少锋到场主讲。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社科处副处长陈巧玲,丰泽区、鲤城区相关领导,美术学院、文学院以及校内外其他爱好摄影的老师和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美术学院党委吕少蓬书记为吴少锋主席颁发了美术学院艺术导师聘书,论坛由范雪莹老师主持。

 

 

讲座中,吴少锋先生以摄影术的诞生以及摄影在中国的发展为切入点,围绕“如何利用好你手中的相机”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对数码相机的发展、摄影的取景、构图等摄影基础理论知识的介绍,重点分析了光圈先决模式、快门先决模式两种程序模式的优势和适用情境,并强调了摄影过程中光线合理运用的重要性,详细阐述并展示了逆光、侧光、侧逆光等不同光线条件下拍摄出的照片的差异。此外,他还就接片技术、摄影作品与书法的结合、摄影画册的制作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讲述每一个知识点时吴少锋先生都辅以大量的图片,通过实例来让听众们更好地理解。在讲座过程中,他展示了收藏在闽台缘博物馆的长幅摄影作品《泉州古城展新姿》的五米缩略版,让在座听众惊叹不已。

 

 

吴少锋先生认为摄影至少有三大好处,即可以锻炼身体、留下美好回忆、使人以美的角度看待事物。在与听众互动的过程中,吴少锋先生还特别携带了八幅摄影作品,赠与在互动中积极踊跃的听众,鼓励在场听众多实践,不断摸索摄影技巧,提高审美情趣,陶冶情操。吴少锋先生的讲座语言风趣、作品影像迷人,整堂讲座十分生动有趣、气氛热烈。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来 源: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