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正文

美术学院新生军训“漫画日记”走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3

 

 

随着每一声清脆嘹亮的哨响,2015级新生军训逐渐接近尾声。在10天以来的军训过程中,美术学院为营造生动活泼的军训文化氛围,在操练大本营搭建了军训风采展板,用来展示训练现场和参训学生的受训心得日志,以贴近学生的视角为参训学生呐喊助威。

 

 

 

 

今年的美院学子们仍传承历届传统,将专业特色进行到底,不同于其他专业学院的文字描述,而是创作手绘图文并茂的创意日志。一改传统枯燥的手写心得,新生们用画笔在纸上打造出了有声日记,以细微的观察记录军训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在这些颇有创意的心得中,有不少有趣的插图、漫画、诗歌等等,各具风采,独树一帜,在展板平台上形成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来自四连五排设计二班的张歆童同学,运用幽默娴熟的漫画风格绘制出一组令人赞赏的连载军训心得,以其诙谐的漫画,搞笑的配字,及其反映出的真实生动的军训日常记录。“漫画日记”张贴于军训风采展板上后,便迅速走红,受到老师同学的大加赞赏。张歆童同学在采访中谈到,“搞笑是一门艺术”,军训过程虽疲惫乏味,但在军事训练的身体劳动中,善于寻找精神上的乐趣,才正是进入大学军训第一课的意义所在。

来 源: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