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葛优躺”很舒服 小心伤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1

 

正确坐姿

最近,葛大爷躺着成网红了!“葛优躺”在网上火了!不少人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也有这种瘫软斜躺在沙发上的姿势。专家表示,长时间保持“葛优躺”伤害颈椎。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脊椎外科主任杨炎鑫指出,“葛优躺”式坐姿,表面看起来非常舒服惬意,“但长时间保持这种坐姿,很容易导致脊椎腰间盘突出、颈椎突出及脊柱的生理弧度消失等问题。”杨炎鑫表示,青少年更不能爱上“葛优躺”,否则很容易在发育阶段出现脊椎畸形,形成驼背。

杨炎鑫指出,一般而言,正确的坐姿是挺直上身,以维持脊柱正常的生理弧度。挺直上身的这种坐姿,主要依靠腰椎的肌肉发力。但无论采取哪种坐姿,保持的时间久了,对身体都会造成损伤,例如长时间端坐也容易造成腰肌劳损。他提醒,在端坐一小时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下。如果实在不便,也应该改变一下坐姿,放松腰椎的肌肉。

(梁瑜 田乃伟)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