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高端医疗资源进驻泉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2

 

眼科专家为患者详细检查

近两年来,境内外各种高端医疗资源陆续进入泉州,三个台资医疗项目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晋江携手树兰医疗集团深度合作……今后,泉州的群众将享受到更多、更高端的医疗卫生资源,在家门口就能看大病。

“以前看大病总是想到北京、上海等地的大医院,没想到如今在家门口也能享受高端医疗服务了!”7月16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陈洪铎领衔的院士专家团队在晋江开展义诊活动,现场共有300多名群众享受到院士专家的高端、专业服务。

这场义诊活动的“超强医疗阵容”,得益于晋江市与大型医疗集团的携手。今年以来,晋江率先探索公立医院和民营医疗合作新模式,与树兰医疗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就医疗、教学、科研、院管、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树兰将选派不同专业的院士到晋江医院开展讲学、会诊、手术等,并将在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科研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当前,晋江正处于创新突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高端医疗落地晋江,是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

近年来,高端医院不断投资泉州,而台商投资区是泉州高端医疗投资的热土。项目总投资约5亿美元,用地面积369亩,规划建设床位3000张的泉州颐和医院,一期工程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计划2018年年底完工,2019年投入使用;国泰医疗和高品医学检验所两个项目今年5月正式落地台商投资区,国泰医疗拟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研发和生产微创神经功能检测系统和高附加值耗材系列产品,与泉州颐和医院形成有效的产业链;而作为台湾具有全面性服务的第三方检验机构,高品医学检验所将投资2.5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1亿元,从事医学检验、病理诊断、食品及药品检验、毒品检测、肿瘤基因检测等检验检测。

昨日下午,一美合众(北京)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泉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泉州肿瘤医院项目建设。一美合众将携手北大肿瘤医院、德国海德堡大学附属医院,与泉州进行深度合作,在泉建设国际一流的肿瘤医院。据悉,这又是一个大型医疗投资项目。

今年3月,省卫计委正式发函,同意设置泉州迪安医学检验所。该所由泉州东南医院和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合作,系我市首家独立医学实验室,目前已正式运行,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检验服务。成立于2001年的迪安诊断,其业务涵盖医疗诊断服务与产品、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司法鉴定等,为医疗行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节约医疗费用、提升医学检查公正性作出重要贡献。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为增强人民体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开辟新的空间,而“健康泉州”建设为大健康业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

我市于2013年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实施意见》,加大民营医院扶持力度。全市现有民营医院床位数4682张,居全省首位。未来,随着“健康泉州”建设步伐的加快,我市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鼓励各类社会力量与国内外名医院合作,在泉州举办高端的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使泉州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大型医疗中心,造福更多泉州市民。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