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正文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第50期中华才艺(广场舞)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5

 

校党委副书记朱琦环致辞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承办的“文化中国·海外华人文化社团第50期中华才艺(广场舞)培训班”7月24日在我校开班。

来自美国、法国、英国、德国、丹麦、澳大利亚等十二个国家的四十余名华人文化社团骨干齐聚我校,将展开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学习。

培训班将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业培训指导,培训内容以广场舞、秧歌舞、民族舞课程为主,辅以花伞舞、旱船舞、长绸伞舞、腰鼓舞等课程,配合中国民俗文化、民族民间舞蹈鉴赏、户外舞蹈活动组织与策划等讲座,并将组织厦门本地文化艺术观光、福建省内旅游文化考察和户外广场舞巡演、汇报表演等。

 

开班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朱琦环在开班式致辞中指出,中华传统舞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深受广大华侨华人喜爱,在丰富海外侨胞的文化生活,增进侨胞与祖国的感情,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朱琦环并对学员提出希望和祝福。

来自美国的学员代表叶青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广交朋友,将中华才艺技能的种子播撒到海外各地,让中华传统乐舞艺术花开海外,将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来自十二个国家的四十余名华人文化社团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一项重要活动品牌,旨在通过对海外华人文化社团负责人进行中华才艺项目培训,更好地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海外华侨华人中华才艺水平。“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于2013年5月9日在我校厦门校区揭牌成立,基地依托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的优良平台和专业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学校华文教育优势和学院特色。

来 源: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