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艺术盛宴激活一池春水 泉州文化界盛赞中外戏剧展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10-16

艺术盛宴,戏迷狂欢。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外戏剧展演暨第六届中国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开幕后,迅速引爆泉州戏迷狂热之情,开演后场场爆满,不少场次还未中外戏剧展演开幕就一票难求,盛况空前。此次盛会不仅赢得广大戏迷的喜爱,也深受泉州文化界的好评,期待今后继续举办这一活动,将中外戏剧展演打造成为人民的节日、艺术的盛会。

 

展演首日婺剧《穆桂英》受到泉州戏迷热捧

精品艺术 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

“太轰动了,一千多个座位的剧场座无虚席,广大戏迷排队看戏,这种盛况难得一见。”著名剧作家王仁杰作为专业戏迷,开演第一天就走进泉州影剧院观看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表演的青春版《穆桂英》。该剧“文戏武做”艺术特色获得满堂彩。王仁杰更是盛赞该院武戏冠绝江南,80后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杨霞云用自己的艺术语言,成功地将穆桂英展现在舞台上,给海内外戏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王仁杰说,此次戏剧展演吸引了昆曲、川剧、婺剧等国内优秀的院团将最好的剧目精品带到泉州,让广大市民大开眼界,充分享受中国戏剧的博大精深,丰富了泉州市民的文化艺术生活。同时,还吸引了一批国外优秀剧目来泉展演,让戏曲之乡引发了观戏热潮。

“希望持续将中外戏剧展演办好,将其办成人民的节日、艺术的盛会,让更多的市民看到更多国内外的优秀戏剧艺术。”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团长曾静萍说。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