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八朵“梅花”耀泉州 抢票看海丝国际艺术节戏剧展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9

10月11日至18日,“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中外戏剧展演”将在泉州举办。八位戏剧“梅花奖”得主将前所未有地相聚泉州,群星闪耀。想看戏吗?关注海峡都市报旗下公众微信号“海峡都市报大泉州”、“花巷”、“踢淘泉州”,就能抢票,一起加入戏剧文艺之旅。

 

上海昆曲《牡丹亭》剧照

上海昆曲《牡丹亭》剧照

 

浙江婺剧《断桥》剧照

浙江婺剧《断桥》剧照

去年年底,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启幕,泉州同时举办了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此次中外戏剧展演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福建省文化厅和泉州市政府主办,将延续这场艺术盛事。

这次共有八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来泉。其中有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沈铁梅,她是“三度梅”获得者;还有同样来自重庆川剧院的孙勇波,二位将带来川剧《李亚仙》。《李亚仙》在梨园戏当中是响当当的剧目,《踢球》和《莲花落》是最为经典的两折,戏里还能看到拍胸舞等元素。川剧如何演绎《李亚仙》,你是不是也很好奇呢?

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梅花奖得主杨霞云,将携保留剧目《白蛇传》、《穆桂英》来到泉州。两个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但婺剧平时难得一见,去看看他们如何演绎也很不错。

上海昆剧团梁谷音也是响当当的角儿。她将在泉州演出保留剧目昆曲《牡丹亭》。此剧在不少大城市剧院里演出过,这回终于演到泉州啦!这位七旬“老戏骨”的表现很值得大家期待。

此次参演的福建省内“梅花奖”得主分别是:莆仙戏剧院王少媛,泉州“二度梅”获得者梨园戏曾静萍、高甲戏陈娟娟。

这么多精彩的戏,这么多戏剧“大咖”来泉州,大家都想一睹为快。不过因部分剧场座位有限,可供给粉丝的票也相对较少。所以看好了场次就快点下手吧。我们在这给您提个醒:抢到票的粉丝可一定要来哦!别浪费了宝贵的票。抢不到票的读者,也可在售票窗口购票入场,每张售价20元。

 

关注“踢淘泉州”抢票

关注“踢淘泉州”抢票

 

关注“花巷”抢票

关注“花巷”抢票

 

关注“大泉州”抢票

关注“大泉州”抢票

□泉州市高甲剧场(每个公众号每场戏10张票)

演出团体:福建省莆仙戏剧院

演出剧目:10月12日晚莆仙戏传统折子戏专场

10月13日晚《状元与乞丐》

□梨园古典剧院(每个公众号每场戏10张票)

演出团体:重庆市川剧院

演出剧目:10月14日、15日晚川剧《李亚仙》

演出团体:上海昆剧团

演出剧目:10月16日、17日晚昆曲《牡丹亭》

□泉州影剧院(每个公众号每场戏50张票)

演出团体: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

演出剧目:10月12日晚婺剧青春版《穆桂英》

10月13日晚婺剧《白蛇传》(海都记者 吴月芳)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