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泉州大学生的综改获得感:创业起步享受“零成本”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4

“如果不是正好赶上集群注册这项政策落地,我和我同学的创业计划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施。”几天前,在泉州网商(虚拟)产业园内,记者见到了大学生创业者刘鹏宇,他和同学正带着团队完成几项产品设计,征求工商部门和产业园工作人员的建议。

 

 

刘鹏宇(左二)与公司伙伴在产业园内向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咨询经营事宜

刘鹏宇的创业故事还要从泉州综改讲起。

2012年和2014年,泉州分别获批省级和国家级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点,相关改革渐次铺开。2015年6月,继“先照后证”、“一址多照”等商事制度改革举措后,泉州综改在全省率先推行集群注册登记制,彻底解决了创业者因无传统意义住所而无法办理工商登记的问题,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

彼时还是大三学生的刘鹏宇一得知这个消息,马上提交了登记申请,成立了无言创意家居网店,成为首批采用集群注册登记成立公司的创业者。“由于我们主要以产品设计为主,并不需要所谓的办公场所。”刘鹏宇说,“因此,这样的登记制度正好可以满足我们这种‘零成本’创业的大学生。”

刘鹏宇告诉记者,采用集群注册不仅免去了租赁办公场所的费用,连注册登记也是免费的,公司托管在产业园内,产业园还指派了专人指导他们处理一些税务登记等日常事务,让他们少走了不少弯路。

“现在,我们的公司已经从最初的3个人发展到现在的6个人了,经营状况还算不错,基本处于盈利状态了。”刘鹏宇说:“下半年,我会仔细梳理一下公司的经营范围和模式,期待有更大的发展。”

而在泉州网商(虚拟)产业园内,像刘鹏宇这样的大学生创业者已经占到了所有注册企业的15%,相信在集群注册等改革红利的扶持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和刘鹏宇一样,加入创业的大军中,走出实现梦想的第一步。(记者 郭雅莹 文/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