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贴出健康,贴出爱!泉州这名中医带着家人为邻里免费贴三伏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7-20

 

听说,有一种爱

叫做,免费为你贴三伏贴

三伏贴

贴出健康

贴出爱

他们,免费为邻里贴三伏贴

今天开始,又进入一年一度的“三伏天”啦~按照惯例,各地又要给市民贴“三伏贴”,而在泉州聚龙小镇的小区里,物业的工作人员也免费享受贴三伏贴的机会,到底怎么回事呢?

 


张新医师为邻里贴三伏贴

家住聚龙小镇的张新(丰泽区泉秀街道灯星第一卫生所)是一名中医,想尽自己专业和能力,为小区的邻里做一些事。于是,在周末,他便带上老婆孩子,一家四口齐出动,免费为小区的邻里健康义诊、贴三伏贴。



张新的妻子为邻里贴三伏贴

周末一早,业主家人、安保大哥、保洁阿姨、管家们都慕名前来,有序地让张新医师为其诊治、贴三伏贴。“小区的邻里都很热情、友好,今天恰逢是周末,带着全家人一起来为邻里们做点事,把健康带给他们。”张新医师告诉我们,贴三伏贴祛湿气,配合针灸治疗,调理肺脾、疏通经络等等,并表示,此次健康义诊只是一个开始,在日后,会一直把善行做下去。

 


张新的孩子也来帮忙

“带着孩子们一起出来,希望让他们感受到心存善念,温暖他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伸出双手,传递爱。”张新医师语重心长地说道。

“贴”出健康

三伏灸时间

头伏    7月12日-7月21日

中伏    7月22日-7月31日

末伏    8月11日-8月20日

什么是“三伏贴”

三伏贴,自古代流传至今,已有悠久的历史。它是一种传统中医的疗法,结合针灸、经络与中药学,以中药直接贴敷于穴位,经由中药对穴位产生微面积化学性、热性刺激,达到治病、防病的效果。



 

“三伏”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每年出现在阳历7月中旬到8月中旬。根据冬病夏治的理论,在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贴敷,可以治疗多种反复发作及过敏性病症如鼻炎、气管炎、咽炎、哮喘等。

“三伏贴”的功效

“三伏贴”可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宽胸降气,健脾和胃,鼓舞阳气,调节人体的肺脾功能,使机体的免疫功能不断增强,从而达到振奋阳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寒邪、提高卫外功能的效果。

“三伏贴”的适应症

 


 

“三伏贴”可以治疗多种反复发作及过敏性病症,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体虚感冒咳嗽;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慢性胃肠炎,溃疡病,慢性腹泄;小儿厌食、遗尿;虚寒头痛、颈肩腰腿痛、胸腹痛、痛经等。连续贴敷三年以上,上述疾病大多能够明显减轻症状,减少发病率。

“贴”出爱心

张新是丰泽区泉秀街道灯星第一卫生所的中医,20年前,他从三明来泉州学医、行医。为感恩泉州籍同学昔日的帮忙,2008年9月开始,他带着妻子走上义诊的道路,每月固定一天下乡义诊。

 


 

不管刮风下雨,他坚持到场义诊,一天为30多位居民诊断病情,五年下来已经为2000多位居民看病。“一开始来就是想做善事。”时间一久,当他得知这里的人在这一天都会眼巴巴地等待他来义诊时,他便决定把这条义诊路一直走下去。

来 源: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