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比增近三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7-11

随着泉州知名度美誉度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云聚而来。泉州旅游火爆程度,仅从空中旅客输送可见一斑。来自市国资委的消息,今年上半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航班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已近30%。

今年以来,泉州在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活力澳门推广周·福建泉州”大型综合展览等活动中频频亮相,力推旅游资源。欧美、中东、东南亚、南亚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考察团先后来到泉州,参观开元寺、清源山、洛阳桥等诸多风景名胜,体验泉州南音、木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底,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航班起降1.99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达238.7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9万吨,分别比增22%、29.9%、17.8%,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480万人次。今年上半年,机场还新开通了曼谷、马尼拉、宿务等4条航线,加密上海虹桥、银川、昆明等7条航线。截至目前,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已拥有厦航、深航、海航等18家航空公司在场运营,开通了北京、上海、新加坡、巴厘岛等45条国内外航线,日均进出港航班达120架次。

随着暑期的到来,泉州还将迎来一波旅游高峰。为此,机场方面从本月起加密了多条热门航线,高峰期日均进出港架次或可达130架次,充分保障旅客出入需求。(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陈一帆)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