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泉州百名华服青少年徒步穿越古城 邂逅历史品味海丝韵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13

泉州经济网讯 5月11日,由泉州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福建省微公益协会共同主办的“穿越刺桐港”2019泉州首届华服公益徒步活动在泉州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鸣锣启行,百名青少年身穿襦裙霓裳,穿越在古城的大街小巷,点花钿、拍美照、玩游乐,邂逅历史品味海丝韵味,细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鸣锣仪式。(林楷煜 摄)

现场签到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中华民族服饰被誉为中国国粹和中国服饰之代表 ,是中华民族乃至人类社会创造的宝贵财富。泉州作为一座多元文化融合的历史名城,它吸纳了中原文化、古越文化、海洋文化的精华,开元寺、天后宫、清净寺等十余处遗存,是泉州作为“海丝”大港和世界多元文化交汇点的见证,如今成为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的力证。

福建省微公益协会执行会长肖发兴为活动致辞(林楷煜 摄)

“青年向来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在新时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中,青年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福建省微公益协会执行会长肖发兴表示,今年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互联网公益+徒步”这一当下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呼吁更多青少年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积极参与到传统文化传承与泉州发展建设之中,既响应参与全民健身号召的同时,也献礼百年五四,展示当代泉州青少年的积极风貌,打造属于泉州青少年的国潮品牌。

作为本次活动的亲历者,在鲤城区青年商会会长张得源看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若要将传承文化的口号落实到实践之中,青年任重道远,必须要自觉成为文化传承的践行者,因此内心认同是基础,只有内心接受和认同,才能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文化传承中来。

参加活动的部分人员在泉州芳草园合影留念(经松让 摄)

身着华服的女孩与身旁古香古色的建筑融为一体,仿佛穿越回了过去(经松让 摄)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福建省微公益协会主办,泉州市互联网文化协会、鲤城区青年商会、泉州微公益协会承办,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泉州农商银行、泉州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福建汉服天下泉州馆、乐她舞蹈、泉州国医堂、欣妍记支持,泉州中新智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柏拉图文化工作室策划执行。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