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800位“妇幼人”在这里学习打卡!全市医护同仁都在关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3

母亲强,儿童强,则中国强!

 

 

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筹备,踏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这鲜花盛开的美好季节,昨日上午,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第四次学术会议如期召开。本次会议参会人员除了有特邀嘉宾及领导,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新生儿分会、助产士分会、乳腺病防止与保健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委员等拨冗莅席,还有来自各单位从事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及妇产科护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共计800余人广泛参加,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高涨。

汇聚力量,砥砺前行

促进妇幼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冬梅主持开幕式

本次学术会议开幕式主要由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冬梅主持会议。她表示,妇幼健康事业前途远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作为泉州市“妇幼人”共同的学习、交流平台,今后的工作需要每个人的“关爱”和“扶持”,只要汇聚力量,滴水成海,群策群力,妇幼健康事业一定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和更加绚烂的明天。

 

 

市卫健委王金堆副调研员致辞

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王金堆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就如何发挥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优势,做好妇幼健康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1、要进一步提升妇幼健康资源凝聚力

一是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协会,汇集全市妇幼健康优秀资源,凝心聚力,发挥集体智慧,共同推进我市妇幼健康事业迈向新的高度;二是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促进全市各级妇幼健康服务资源紧密协作,加强纵向和横向的协作与指导,鼓励各级机构间多协作,多交流、多借鉴,共促进,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凝聚力。

2、要不断深化妇幼健康工作的内涵

广义的妇幼健康工作是包含所有与母婴安全、健康相关的工作。以往我们的工作重点放在降低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以及减少出生缺陷等工作上。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医疗保健的认知和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如果我们的妇幼健康服务理念还停留在旧观念上,必然无法满足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新技术推陈出新,妇幼健康工作也应当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积极探索、拓展和引进新的技术,开展新的服务。

3、要继续打好妇幼健康宣传这张牌

妇女儿童是家庭构成的主要成员,妇幼健康与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因此妇幼健康不仅是卫生行政部门的事业,也是各相关部门、各社会团体组织的事业,更是全民的健康事业。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应当利用好协会这个平台,顺应时代需求和发展,积极利用新兴媒体,广泛开展妇幼健康方面的教育和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让妇幼健康知识和理念深入人心,争取更多人关注,更多人参与。

接下来,会议开幕式进入第二项议程,议程由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科黄晓曦主任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乳腺外科韩宝三主任共同主持。

议程中,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乳腺外科韩宝三主任对泉州市乳腺疾病防治与保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乳腺病防治与保健分会许双塔主任委员给予“中国乳腺重建联盟发起人”授牌。

 

 

“中国乳腺重建联盟发起人”授牌仪式

专家汇聚 共享学术盛宴

听前沿之声 守初心之行

本次学术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泉州市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增强多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此,学术会议共设置了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新生儿分会场、助产士分会场、乳腺病防治与保健分会场,各个分会场将分别围绕不同的主题开展针对性课题研讨。主要授课内容:新生儿保健、产科相关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产程中镇痛方法的实施与管理、产前出血的识别、中国乳腺癌筛查和诊治现状、新生儿科疑难病例讨论等。

省内外知名专家聚首一堂,各个学术课程会场内容丰富,学习氛围浓厚。期间,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潘敬新教授带来的《产科相关静脉血栓栓塞症防治》;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陈超教授的《新生儿保健》;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科黄晓曦副主任医师《中国乳腺癌筛查及诊治现状》;浙江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王芳副主任护师的《产程中镇痛方法的实施与管理》;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曾华彬副会长的《产前出血的识别》;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黄凤凤主任委员的《中国正常分娩临床实践指南解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乳腺外科韩宝三主任的《乳腺重建的美学标准》;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乳腺病防治与保健分会许双塔主任委员的《常见乳腺疾病的微创治疗》……各授课专家们以自身丰富的医疗经验为大家慷慨传教、答疑解惑,以专业又通俗易懂的交流方式为医护同仁们带来内容丰富的学术饕餮盛宴。

结语

本次泉州市妇幼保健协会第四次学术会议各个会场充分诠释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母亲强、儿童强、中国强”这一主题,它为泉州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与从事妇幼保健工作的医护同仁们提供更好的经验交流平台,激励“妇幼人”不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我市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幼健康水平,共筑泉州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新台阶。

整理编辑:大宝

来 源:泉州医声公众号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