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聚力引才用才!这家医院打造了一支外科“猛将强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3

泉州国宇医院外科在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李新丰教授的领导下,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外科实力正在不断增强!此外,泉州国宇医院院方领导始终高度注重外科学科建科,聚力引才用才,先后引入了骨科主任医师候宏献、普外科主任医师李琦、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姜兴安、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铁民、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袁美卿等专家医生加入,力求打造国宇品质的外科人才队伍!

截止目前,泉州国宇医院外科人才梯队愈发完善:共有医师10余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3人。外科目前分为普外科、骨科、胸外科、泌尿外科、小儿外科等发展方向。

秉承对医疗品质的追求与暖心服务的落实,泉州国宇医院外科在腹腔镜微创手术方面,亦是取得巨大进步,包括腹腔镜消化道肿瘤(胃癌、直肠癌、结肠癌)的手术治疗、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腹腔镜疝修补术、腹腔镜急腹症探查以及消化道出血治疗。

开展各类腹腔镜下微创手术

科室开展各类髋关节、膝关节置换手术,重建患者关节的正常功能,造福本地区人民!同时开展颈胸腰脊柱疾病及骨折的治疗,四肢复杂骨折的手术治疗等。

主要开展的诊疗项目

普外科:巨大甲状腺腺瘤切除、甲状腺癌根治术、甲亢外科手术治疗;乳腺囊肿、结节切除、乳腺癌根治术;胆囊结石、胆囊息肉微创手术治疗;胃癌、直肠癌、结肠癌根治术;脾切除术;周围血管病(静脉曲张、脉管炎)的治疗;腹腔镜阑尾切除;无张力疝修补术;微创腋臭手术;复杂外伤手术等;

骨科:开展各类髋关节手术,颈胸腰脊柱疾病及骨折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及腰椎滑脱症后路椎间植骨融合內固定术,腰椎间盘镜手术、四肢复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以及四肢复杂骨折的手术治疗、断肢(指)再植术等;

肛肠外科:痔疮,肛周湿疹,脓肿,肛裂,肛瘘,痔上黏膜环切术(PPH),直肠息肉切除术,结直肠肿瘤手术治疗等;

胸外科:食管肿瘤切除、血气胸手术治疗、胸腔引流、肺大泡切除等;

泌尿外科:包皮环切术、肾外伤手术治疗、泌尿系统结石治疗、前列腺手术治疗、尿道炎症及相关性病治疗等;

小儿外科:鞘膜积液手术治疗、隐睾固定术、疝气 手术、小儿肠套叠手术、肠梗阻手术、肠粘连手术等。

外科专家简介

李新丰

福建医科大学外科学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普外科主任医师

个人简介:

李新丰教授从事普通外科临床工作36余年,在普通外科疾病诊治(尤在肝胆胰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擅长普通外科的传统手术及微创外科技术。

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兼任福建省医学会外科学会常委、省外科学会肝胆学组副组长、福建省卫生信息协会常委、泉州市抗癌协会会长、肝胆胰(省)肿瘤联盟副主委、中华诊断学电子杂志编委、福建医科大学学报编委。

教育&工作经历:

▲1983 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医疗系;

▲1991年在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进修;

▲1999年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课程班结业;

▲2001年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

个人荣誉:

发表医学论文近50篇;主持省科技厅科研项目及省市科技项目12项,获福建省医学科技及泉州市科技奖10项;培养研究生22名。

近年来还先后荣获“新疆昌吉州优秀县级领导干部”、“新疆昌吉州荣誉市民”、“福建医科大学外科学教授、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候宏献

骨 科

主任医师

擅长领域:

擅长老年转子部骨折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或加长柄人工髋关节置换术,颈胸腰脊柱疾病及骨折的治疗,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术,四肢复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开展的部分手术达河南省级先进水平。

个人经历:

1991年7月毕业于新乡医学院,同期分配至舞钢总医院骨科工作,1998年在北京军区总医院骨科进修学习。后于2000年在广州、武汉学习腰椎间盘镜、膝关节镜手术。于2000年担任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公司总医院骨科主任至今。

个人荣誉:

▲2014年当选为中华医学会河南省分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一届基层医师学组委员,平顶山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常委;

▲2018-09获河南省基层医师突出贡献奖;

▲2018-11当选为河南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二届基层医师学组委员。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平顶山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2篇,省级杂志发表论文3篇。

李 琦

普外科

主任医师

个人经历:

1993年毕业于华北理工大学(原华北煤炭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同年分配至山西焦煤西山煤电总医院工作。

学习经历:

▲1997年在山西省肿瘤医院普外科进修学习;

▲2003年在北京世纪坛医院普外科进修学习;

▲2012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普外科进修学习。

擅长领域:

从事普外科工作二十余年,擅长普外科常见病、疑难及重症疾病的诊治及抢救。对胃、结直肠肿瘤及肝胆疾病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甲状腺、乳腺及疝与腹壁外科的规范性手术上得到了国内著名专家田文、李席如等教授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在腹腔镜微创手术方面为专业特长。

姜兴安

普外科

副主任医师

个人经历:

从事外科工作40余年,临床工作经验丰富,能正确处理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及急腹症、创伤等。

擅长领域:

开展甲状腺、乳腺、胆、胃、肠梗阻、阑尾炎、疝气、大隐静脉曲张等手术,更擅长小儿阑尾炎、疝气、鞘膜积液、隐睾、包茎等手术。

李铁民

泌尿外科

副主任医师

个人经历:

1983年毕业于河北医学院医学系,从事外科工作30余年。1987年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泌尿外科进修。曾任安溪县医院外科主任、铭选医院副院长、泉州市中医院外科主任、并兼任泉州市泌尿外科学会委员、泉州市中西医结合泌尿外科学会常务理事、泉州市抗癌协会常务理事、泉州市医疗事故鉴定及劳动工伤登记鉴定专家库成员。

擅长领域:

擅长包括肿瘤、结石、前列腺膀胱疾病等泌尿外科疾病的诊治及膀胱镜检查;在普外科及其它外科领域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方面颇有心得。

袁美卿

胸心外科

副主任医师

个人经历:

从事外科临床工作近30年,积累了一定的医疗经验。

学习经历:

2004-2006年,在蒙古国苏赫巴托省医疗支援3年;发表论文5篇;主持省市科技项目2项。近年来,先后当选为“泉州市抗癌协会第一届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泉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等。

擅长领域:

擅长普外科、普胸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擅长食管癌、肺癌、纵膈肿瘤及胸腹部联合损伤手术治疗;擅长胃肠道、胆囊、乳腺、甲状腺及各种疝手术治疗。

整理编辑:大宝

来 源:泉州医声公众号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