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正文

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4-17

鲤城区


4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鲤城区税务局江南分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泉州鲤城南方医院开展“一户一策”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重点就支持防护救治方面“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以及支持复工复产方面“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规定进行面对面宣讲、点对点培训、一对一答疑,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精准享受政策红利。

02

丰泽区


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丰泽区税务局对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纳税人实施分类分批分策分则引导,举办“线上+线下”系列专场业务培训,通过对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税收政策、电子税务局和个税APP操作等问题的系统梳理和培训,切实提高扣缴单位和税务干部税收政策掌握和系统操作水平。

03

洛江区


为确保国家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洛江区税务局组织干部到辖区企业龙强箱包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关心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送去税务部门近期出台的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更多地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

04

泉港区


疫情防控期间,为支持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稳外贸出口退税新政落实到位,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对照辖区内出口商品涉及的企业清单,组织精干力量主动对接企业财会人员,逐户深入了解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受疫情影响的经营情况,充分发挥税收专业职能,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并利用税企微信群、电子邮件等“非接触”方式,第一时间推送优惠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全力帮助出口企业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

05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国家税务总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推出了税收业务“网上办”、合理分流“自助办”、纳服团队“一站办”、温馨提醒“预约办”四项举措,提高“非接触式”办税质效。开发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导税员,设置专人回复微信群涉税咨询。考虑到德泰路24小时自助办税厅位于开发区繁华地段且与实体厅相隔较远,引导纳税人前往该自助厅办理购票等业务。推送纳税服务专家团队联动咨询电话,确保税企咨询服务精准对接。实时跟踪纳税人进厅情况,及时发送预约办理温馨提醒。3月份开发区税务局网上办税率以94.48%位居全市前列。

06

泉州台商投资区


近日,泉州台商区内的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们先后收到了一条来自区税务局的短信,短信中的二维码图形直接链接国家税务总局“战疫情、促发展”疫情防控税费优惠网页,纳税人缴费人可以直接通过二维码快速了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举措。这是台商区税务局为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金三系统提前全面梳理出全区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联系方式,通过短信精准投放,实现政策精准落地的目标。

07

晋江市


为进一步了解纳税人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晋江市税务局深入福建鼻涕虫婴儿用品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辅导,为企业送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直播等线上渠道及时获取政策辅导。通过“线下+线上”的双线宣传方式,晋江市税务局不断完善税企联络机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08

南安市


为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服务,降低企业复工复产办税成本,南安市税务局新增五个闽税通自助办税服务室。4月3日,为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南安局组织开展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业务培训。主要针对电子税务局操作、微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和纳税人常见问题进行讲解。课堂培训后,邀请三名会计人员在自助区现场进行操作演示,实操演练,确保学有所用。

09

石狮市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石狮市税务局依托“政税银企”云平台,聚焦优惠政策落实,变“实地见”为“云上见”,定期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在线直播方式开展线上宣讲会,突破空间、时间局限,让辅导培训再推进、再深入,更精准、更有效,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用足用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0

惠安县


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信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惠安县税务局借助惠安青商会“惠菁学苑线上学堂”就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详细介绍与解读,并线上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直播期间观看人数6197人次,点赞数高达1967次。

11

安溪县


为实现在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上再下功夫,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安溪县税务局青年服务队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到防疫企业福建省康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玮璇织造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切实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现状和意见诉求,为企业量身订做优惠政策个性化服务指南,精准送上适用优惠政策。

12

永春县


为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永春县税务局强化部门协作,分户核实数据,补全账号信息,主动发起退费,同时向缴费人群发退费清单短信,告知退费政策、费种和金额等内容,方便缴费人及时查收核实,听取缴费人反馈并做好解释工作,最大力度给予缴费人实惠和便捷。现已向缴费人群发短信2235条次。

13

德化县


国家税务总局德化县税务局多举措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组织税政一股、税政二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业务骨干,利用下班时间开展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夯实纳税服务专业支撑。同时,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高网上办税率,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闽税通app、福建税务公众号等线上方式办理税收业务,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网络直播等“非接触式”宣传辅导的同时,主动与社区对接,了解政策服务需求,促进对自然人的宣传辅导。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