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福建省交通执法总队总队长张治强一行莅临水头 调研治超站科技治超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14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超限超载车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为更好地借助科技手段有效规范货运车辆,5月14日下午,福建省交通执法总队总队长张治强一行,莅临泉州水头治超站调研该站科技治超工作的推行和开展情况,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李进碧等领导和南安交通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很农陪同考察。

张治强总队长一行参观了水头治超站的整体内外观和各个功能分区,包括监控中心、违法处理中心、服务对象接待室、卸载台等,详细听取水头治超站负责人讲解关于该站的整体运行情况,从人员编制、执勤模式、制度建设、科技设备投入、超限车辆治理情况及治超重难点等方面全方位了解水头治超站站点管理、队伍管理和执法管理等工作,并对科技治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治强总队长对如何利用科技治超手段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积极利用科技手段,精准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执行有力、科学的治超工作体系,推进治超行业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持之以恒推行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加大交通与公安两个部门对治超方面的联勤联动力度,时刻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合力严查超限超载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针对科技设备投入的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要求市县两级交通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与辖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千方百计寻求地方政府的扶持,加快推进水头治超站的科技治超水平,加大地方对治超科技设备的投入力度;四是要深刻认识农村交通安全这一薄弱环节,强化人、车、路的安全防控体系,注重隐患排查,查缺补漏,借助科技巩固当地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成果;五是多走出去,少走“弯路”,不断汲取其他兄弟单位优秀的科技治超成果改善自己,丰富自身的科技治超经验。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