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巧借互联网跨省联手查获一起无证运输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25

“这位女同志,行行好,我车上的货货主赶着要,我那证件刚好前些天回老家放口袋,我老婆洗衣服时没注意结果泡水了,虽然有点模糊,但你仔细看还是可以看到车牌号码的,证件现在还在老家,早上我老婆给我拍照先发过来了,通融通融下吧?”近日,车牌号闽DG6**5的驾驶员胡师傅楚楚可怜地对水头治超站违法处理中心的办案人员小郑说道。

小郑在查看该案件后了解到该车因运载废铁核载49吨,超重1.59吨于当日凌晨1时许被查获,案件资料上面还有外勤交接班时特别用便签纸备注了“缺挂车道路运输证复印件,待提供”几个字,接着看胡师傅提供的证件,只有“长13000毫米、宽2550毫米、高2900毫米”、“经营范围:普通货运”、“核发处盖着‘阜阳市颍东区’的红章”这几个信息是清晰的,其余字迹都是模糊的或信息不完整,单从这个说是被水泡了的证件来看,根本无法辨别该证的有效期和真实性,而且从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里的“全国道路运政基本信息查询服务”平台也查询不到该挂车皖KF**6挂的任何信息。

面对火急火燎的胡师傅,执法人员如实告知其在系统查询不到该挂车的信息,让其致电询问该挂车所属公司是否有按期办理年检手续,结果没几分钟胡师傅便信誓旦旦地说:问了公司,今年4月份才年检过呢!

那边违法对象催着办案人员赶紧处理,好赶紧上路交货,还说证件正常年检了,可这边系统又查不到,证件也泡水了,这可急坏了办案人员小郑。这时小郑脑袋闪过一丝灵光:证件上可以大致看出是阜阳市颍东区核发的,那就联系证件核发机关看看吧!

经致电0558-114号码查询平台,只查询到安徽省阜阳市交通运输局的电话,辗转咨询后终于联系上了阜阳市交通运输局颍东分局,由于担心用电话传达信息有误,便与颍东分局办事人员互加微信后,小郑将该车的现场笔录资料拍照发给对方,没想到得到的答案是“该挂车已注销”,据对方传输过来的“安徽省道路运政管理系统”信息可以看到该挂车于今年4月21日已注销!原来,执法人员小郑差点被“楚楚可怜”的胡师傅演的戏给骗了!

目前,该车因超限运输已完成卸载并由交警部门罚款200元,记3分。同时由于使用无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参加货物运输,该挂车所属的阜阳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违反了《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的相关条款被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责令纠正并进行相应的处罚。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