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扶残助残»正文

志愿者全程陪伴解说 他们“看”了一场不卡顿的电影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12

近日,在市图书馆六层多功能厅内。台上,屏幕正播放着电影《战狼》的画面:丛林中大雨倾盆,冷锋背着牺牲的余飞在丛林中艰难地前行。战友们跟在冷锋的身后情绪低落,任凭大雨将他们的衣服淋透……电影只有背景音乐、雨声、脚步声,但在播音员志愿者的娓娓解说下,台下的盲人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被影片精彩的情节和饱满的情感打动着,他们个个神情专注。

“听得很清楚,借助解说,我‘看’到了影片中的环境、动作等。平时也会听电影,但没有人物对话时,会陷入卡顿的状态。这次太赞了!热血沸腾啊!”1.5个小时的电影结束后,均有视力障碍的南安康美镇傅秋菊和弟弟傅树山笑容满面、意犹未尽。他俩平时经营一家推拿店,这次特地从南安来泉参加活动。

为了盲人朋友顺利“观”影,泉州市青年发展促进会多名志愿者忙前忙后,提供场地、耐心引导,协助借阅市图书馆听书机、观影中的喝水如厕、观影后的乘车等各项服务,让盲人朋友如沐春风。

“视障人士看不到大自然的色彩斑斓,看不到社会的发展变化,只能单纯地凭自己的耳朵来感受和体会。他们内心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热爱。”市图书馆相关人士说。为充分保障视障群体的公共文化权益,丰富盲人朋友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泉州市图书馆联合举办了“阳光工程——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在首场电影现场,泉州广播电视台专业主播全程口述影像,让盲人朋友们完整地欣赏了电影。

今后,泉州相关部门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视障人士点亮“一盏心灵之灯”,让视障人士尽量融入新时代。而市图书馆一楼也设置了视障阅览室,欢迎盲人朋友们常态化体验。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