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南安市政府与南安市政协召开“加强社区治理创新、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专题协商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20

11月18日下午,南安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加强社区治理创新、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洪永佳、市政协副主席谢连树,市政协提案办、社会和法制委委员、部分专职常委,市民政局、住建局、民革、九三学社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社区治理创新服务的情况通报,书面听取了南安市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听取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关于加强社区治理创新、提升社区服务能力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从注重系统设计,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机制;注重融合共享,进一步构建多元共治格局;注重精细服务,进一步提升供给保障能力;注重网格优化,进一步增强社会治理效能等四大方面提出十六条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议题,结合南安实际,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社区调解机制、强化社区服务引领功能、增强社区造血功能、整合社区服务平台、完善社区人才引进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城乡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南安通过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社区服务能力和基层治理效能显著提升。在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创新和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上,要坚持“主动作为、融合创新、服务优先”的理念,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服务需求,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社区服务能力标准化建设,强化社区治理人才队伍培育,广泛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热情,有效提升社区治理“软实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高效、优质的社区服务;要着力增强社区造血功能,完善社区服务基础设施,提升社区管理信息化应用能力,进一步构建多元共治格局,不断完善社区功能,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柳城街道象山社区、金街社区进行视察,了解社区治理工作有关情况。

来 源:南安政协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