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乡村振兴»正文

南安蓉中村:返乡大学生反哺家乡 入户服务困难老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1

“疫情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面对这场特殊战役,感谢你们,都在齐心协力,联防联控保安全,尽职尽责守岗位……”2022年12月初,大学生李馨颖从省外返回南安梅山蓉中村时,受到村委会无微不至的关爱,她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谢意。近日,她反哺家乡,加入蓉中“情暖故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为村里的孤寡独居老人、残障人士送上贴心暖心的服务。

“年关将至,你们来帮我打扫卫生真的帮我大忙了!谢谢你们!”84岁的李老伯是村里的独居困难老人,1月9日,家里来了几位大学生志愿者帮他在家里忙前忙后做卫生。而在不久前,也是他们送来包含退烧感冒药等抗疫物品的“健康爱心包”,让他安心不少。

“此前返乡过程中,我心中也充满了忐忑和许多不确定性。所以我理解李老伯等老人们现在不安的心情。”从一封感谢信的寄信人到成为大学生志愿者,从返乡时的“被保护对象”到如今的“健康守护人”,李馨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服务李老伯时,她帮忙除去窗户的灰尘、打扫庭院和屋内的地板后,和他聊了一会天,李老伯露出了笑容。

“疫情当前,独居孤寡老人成为处境最为脆弱、生活最需要关爱的弱势群体,”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文彬介绍,为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建设和谐村,2022年12月30日,蓉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情暖故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元旦送温暖 岁寒情义深”主题活动,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送去当前紧俏的抗疫物品,既送出了温暖,又送出了健康。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爱心包”30余份。由志愿者登门发放,确保发放到每一户手中,做到不落一人。“健康爱心包”里包含了退烧感冒药品、抗原试剂、健康联络卡以及紧急情况联络信息卡。在派发爱心防疫包的同时,志愿者们细心为群众讲解了用药说明,告知了相关注意事项,并嘱咐大家科学佩戴口罩、少出行、勤洗手、多通风,注意身体健康,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