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出台加快基金产业发展方案打造千亿规模基金产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1

近日,晋江市出台《晋江市加快基金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围绕打造省级基金集聚区目标,引进培育各类市场化私募基金,通过50亿元母基金撬动社会资本,打造“1+X”产业基金集群,力争至2025年,晋江市初步形成千亿级规模的基金产业。

根据实施方案,晋江市将发展市场化私募基金。围绕“强化政策导向作用”“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探索发展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CVC(企业创投基金)”“创建省级基金集聚区”“大力发展基金集聚区”五大方向,强化市场化基金集聚。力争2023年创建福建省级基金集聚区,并探讨引进举办中国投资年会或年度峰会,吸引专业投资机构、明星企业、社会资本在晋集聚发展;力争至2025年新增基金集聚区1—2个。

整合资本市场资源,打造“资本—企业”投融资通道。围绕“发展资本市场赋能”“引导创投协会加大作为”“强化投融资平台建设”“增强产业对接融合”四个方面,加强整合资本市场资源。搭建金融资本和企业互动交流的平台,打造质能提升、富有活力的资本市场“晋江板块”。

加强统筹规划,构建覆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的“1+X”产业基金矩阵。围绕“高效运作产业母基金”“培育发展科创天使基金”“支持国企设立产业基金”“发展产业链产业基金”“构建园区产业基金体系”五大方面,加强全市产业基金统筹规划。力争至2025年,打造覆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的“1+X”产业基金集群;新增1—2支天使投资基金,各产业链成立产业基金不少于1支;构建园区产业投资基金体系,园区产业引导母基金规模不少于20亿元,产业基金不少于3支。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