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智造”广交会上受青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2

第133届广交会于日前闭幕。笔者从石狮市商务局获悉,本届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举办,石狮共有56家企业组团参展,其中,石狮在第三期展场中央平台位置设立的“石狮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纺织服装)”,以区域品牌集群展示形式呈现石狮纺织服装产业链优势与特色,参展企业所展示的创新科技新品备受客商青睐。

 

石狮参展企业展位

据悉,本届广交会累计进馆人流量超290万人次,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8家企业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占比超过七成。“从展会第一期的无人驾驶汽车、智造机床、新能源汽车等‘大块头’,到二期的艺术陶瓷、精密钟表、婴儿吊饰等‘小精品’,再到第三期的纺织服装与充满活力动感的时尚周,本届广交会约3.5万家境内外企业线下同台,包括石狮在内,国内百万件产品纷纷亮相,尽显‘中国智造’。”据石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展会期间,市商务局、财政局和贸促会组团前往广交会走访该市参展企业,在做好企业服务同时帮企业揽订单拓市场,向国内外客商宣扬“石狮智造”。

“石狮展团成效显著,企业收获满满。”石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石狮市信佳电子、石狮市天球进出口有限公司、信泰百艺贸易有限公司、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美佳爽(福建)卫生用品、威立森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在二期参展,主要参展产品为钟表眼镜、家居用品、工艺陶瓷等。美佳爽(福建)卫生用品、威立森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同时还参与三期展览,展出商品为工艺陶瓷、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其他参与三期展览的52家石狮企业,主要参展产品分别为内衣、运动服及休闲服、男女装、童装、纺织面料和鞋等。连日来,美佳爽、信泰百艺等二期参展企业已对接意向客户多日,纷纷表示今年客户质量较高,成果不错。据信泰百艺展会负责人反馈,此次广交会现场不仅吸引众多对石狮企业青睐已久的老客户,更吸引大量新客户。

“本届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规模更胜从前,现场人气很旺,有一些几年没见面的客户在广交会上实现了会面、洽谈,对开拓新客户也有很大帮助。这不仅带来大量订单,更拉近了感情。”

不少企业代表由此表示,“客户不仅对‘中国制造’十分青睐,对‘石狮智造’更充满信心。”据石狮市商务局初步统计,本届广交会石狮参展企业近3/4的意向订单均为新客户,有效促进了企业拓展市场。

“‘石狮智造’夺眼球!”石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该市参展企业纷纷带上“拳头产品”,多数企业新产品占比过半。“包括主打智能功能性服饰的福建一笔成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以中高端产品在国内享有知名度的福建省波士莱恩服饰有限公司等在内的石狮企业,展览期间企业展位上每日都客商如流。”展会是促进经济增长、帮助企业抢抓订单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石狮大力支持企业抱团出海开拓国际市场,提振企业办展参展的信心、积极帮助企业拿订单拓市场。

创办六十余载的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外贸企业展示风采、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石狮市共有信佳电子有限公司、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迪娜胸围内衣有限公司等56家企业参展,共设151个展位,参展产品涵盖男女装、童装、运动服及休闲服、鞋、纺织面料原料、个人护理用具、工艺陶瓷等品类。

接下来,石狮市商务局将持续跟进企业动态,借助广交会平台的优势资源,助力石狮市外贸主体精准抓订单、发力拓市场。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