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人物访谈»正文

64岁康师傅创始人魏应州宣布退休,长子魏宏名接掌董事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2-21

12月20日晚,从台湾起家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0322.HK)发布公告称,魏应州决定退休,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自2019年1月1日起魏宏名接任魏应州担任本公司董事会主席,同时担任委员会成员。



 

魏应州 资料图

魏应州1954年生于中国台湾,今年64岁。

据康师傅公开资料显示,魏宏名是魏应州先生的长子,今年41岁,持有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数学学位,英国布奈尔大学数学硕士学位,以及美国斯坦福大学MS管理学硕士学位。

魏宏名曾就职于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投资的美国Makena Capital公司,从事资产配置分析师工作,并于2006年起加入康师傅控股,出任总裁室专案经理开始,并于3年前进入董事局担任执行董事,期间主导与多家国际级顾问公司推动的MIS集团经营管理系统发展蓝图等重大专案。

康师傅方面称,这是公司治理层面,按照之前既定的10年历程规划,顺利完成世代交替,对专业经理人的经营层没有直接影响。

集团期待新的领导班子以当年创业时为消费者服务的初心,在新的起点上用心经营,未来在政府安心,消费者放心的基础上创造新的成绩。康师傅方面并感谢魏应州先生多年来的宝贵贡献。

作为创始人,魏应州可以说是对康师傅品牌的一手打造者。

1991年,魏应州与兄弟共同在天津投资成立了天津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

1992年,第一包红烧牛肉面诞生,并迅速风靡全国,成为康师傅常卖常红的主打产品之一。

1996年,康师傅相继进军糕饼和饮料领域,与方便面事业一起构成了康师傅的三大支柱,同年康师傅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魏应州也主导与百事公司的合作,在2012年实现康师傅与百事的战略联盟,推动了集团经营管理国际化进程.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王启帆)

来 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