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服饰时尚“跨界”营销品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6-19

从传统到现代,从东方到西方,跨界的风潮愈演愈烈,代表着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的融合

 

 

“跨界”营销,近来开始成为服饰品牌热点之一。图为品牌展示(杜连财/图)

□商报记者 苏田田 实习生 杨文萍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行业与行业的相互渗透与融会,“跨界”已经成为泉州潮流的字眼之一。上月,九牧王男装与八马茶业迈出了战略合作的重要步伐。专家分析,从传统到现代,从东方到西方,跨界的风潮愈演愈烈,代表着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审美方式的融合。

企业寻求跨界经营

时尚休闲品牌战狼世家斥资千万投向乐视网,这被认为是战狼世家全面转向网络营销的开端。

记者从战狼世家总部了解到,目前与乐视网合作的网络选秀综艺节目“我是型男”火热进行当中。战狼世家董事长助理冯莉告诉记者,“此次合作之后,战狼世家还会继续和乐视网进行再次合作,通过选秀表现优越的型男,可能会合作拍摄一些微电影、影视剧大片和战狼世家的宣传广告等。战狼世家不仅聘请专业的团队对其官方微博、官方网站全面进行了页面升级、结构梳理,还借助官微、官网等平台与消费者进行互动。”

对于此次选择乐视网进行跨界战略合作,战狼世家董事长施海容表示,看中的不仅是乐视网强大的用户占有率,更是因为看中乐视网爆发性更强和未来的潜力,包括其自制节目团队强、艺人资源丰富等。施海容表示,“战狼世家与乐视的合作,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能进行的是互相借势、资源互动,未来,我们将有植入、绑定宣传等更深度的合作方式。”

近几年,传统纺织服装鞋类企业转向网络营销领域并不稀奇,而户外体育用品则是更多地拓展“疆土”,开创营销新领域。

近年来,天伦天多次强化品牌,打造极地梦想计划、举办“心系梦想,爱在边疆”大型公益自驾活动、发布国内户外行业首个科普微电影《唐僧说户外》、成立哈巴雪山登山训练大本营、开通网易户外频道、携手奥迪共同打造“2012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活动、赞助中国好声音全球巡演武汉站等。

营销不再单打独斗

天伦天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一次活动都通过不同的主题逐步深入地对品牌进行诠释。对于和中国好声音的合作,天伦天公司总经理许腾达表示,“赞助中国好声音全球巡演武汉站,是天伦天跨界娱乐的营销。一个是最好听的综艺节目,一个是最响亮的户外品牌,同是成长中的两个品牌不谋而合。”

有业内人士称,信息化时代,行业与行业之间的相互渗透融合越来越多,而行业间、品牌间、企业间的跨界合作变得司空见惯,跨界合作也就成为了一种市场发展的必然产物。

两个差异性较大的行业进行的合作,其实对消费者来说,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购物体验。上月,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与八马茶业迈出了战略合作的重要步伐。业界人士表示,此次九牧王与八马茶业的强强联手,不仅延续往年九牧王上市周年庆的合作——九牧王上市两周年 5 万份八马赛珍珠专属订制茶,还对双方既有合作及新合作做了延伸,这无论是在国内服装行业还是茶业行业,都具有开创性的意义。

跨界非简单地嫁接

实际上,不少企业巨头都有良好的跨界经营历史,将跨界玩得有声有色。如,沃尔玛的音像产品销售占据全美市场的20%,以半导体和随身听起家的索尼最终成为电玩业、唱片业和电影业的巨头,阿玛尼、古奇等时尚品牌开办咖啡厅、酒店,提供建筑设计服务等。

跨界合作本身给予企业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在另一个与自己截然不同行业中绽放自己的光彩。

对于九牧王与茶业品牌的跨界联手,有业界人士表示,是具有一定效果的。“九牧王可通过打造与其消费主力匹配的礼品,加强与 VIP 客户的交流;该茶业品牌也可借由九牧王让更多人品尝到其产品,进一步扩展品牌影响力。”但有一些品牌营销人士则认为,“服装与茶叶的产品属性、品牌定位差别比较大,硬是将两者‘混搭’效果可能并不一定好。”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杨树青则认为,尽管企业通过跨界营销,可能拓展自己的消费群体及产品品类,可一旦执行不当,也会导致原有品牌的失败。

分析人士指出,跨界经营必然围绕企业传统优势领域展开,按照品牌核心价值延伸的“理性方向”,做出投资选择品牌跨界并非是简单的复制、嫁接,而是立足于对目标消费群共性需求的深刻理解,对品牌的核心价值与能包容品牌识别的延伸产品的确立。

来 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