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团市委开启圆梦行动 帮助贫困大学新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6-27

(记者 徐锡思)高考分数公布了,各种助学慈善行动也全面展开。记者昨日从共青团泉州市委获悉,2013年泉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从6月初开始以来,已经筹集64.3万元,足够资助214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每人3000元。资助人数还将继续增加。

目前,相关工作已经由各县(市、区)团委全面展开,有需要帮助的贫困大学新生,可以向所在地团委进行咨询、报名。

资助条件方面,除了品学兼优和提交相关证件资料,还要求受助学生父母均为农民或城镇低保户,并有村委会或居委会、民政局出具的贫困证明,同时没有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

同时,有五种情况的贫困大学新生,能得到优先照顾。一是孤儿优先,二是单亲家庭子女优先,三是有家庭成员伤残、长期患病的学生优先,四是学生本人伤残者优先,五是因灾造成房屋损毁、家庭经济损失重大的学生优先。

据悉,该行动由团市委、市关工委、市青年联合会、市学生联合会、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等五部门联合开展。

来 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责任编辑:陈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