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恒安集团正式获批医疗器械口罩类生产许可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1

历经三个多月转产口罩后,5月20日,经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恒安集团正式获批五年期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二类14-13手术室感染控制用品),成为了福建省内疫情转产后首家拿到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口罩类的生产企业,这也意味着口罩将成为恒安集团今后常态化生产的产品。

疫情暴发后,恒安集团专门腾出10万级专业无尘车间筹备生产防疫物资,全力支援配合全国防疫工作。

2月15日,恒安集团新引进的口罩生产线全力开动,正式出产医用口罩产品。转产后,恒安集团凭借长期在卫生用品领域的生产经验,保质保量完成口罩生产,并供政府收储调配,及时驰援防疫一线。

在疫情严重、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恒安集团先后分6批次向湖北、福建防疫一线捐赠物资和现金,累积捐赠超2300万元。在不久前晋江中小学陆续开学之际,恒安集团还向晋江市全体中小学师生捐赠100万个口罩,同时拿出500万个口罩产品,定向、半价销售给全市有需求的师生们。

恒安集团生产的防疫产品在海外同样备受认可。3月底,恒安集团在芬兰的合作伙伴Punda Global公司与芬兰紧急储备局(Huoltovarmuuskeskus)沟通后,建议从恒安集团购买一批医用外科口罩用于防疫工作。彼时,芬兰刚曝出进口的某批口罩不合格事件,让芬兰官方和民众更加谨慎对待进口医疗物资。

之后,恒安集团将产品样品提交芬兰有关机构检测,并顺利通过。芬兰紧急储备局签发了产品采购和进口许可证。由此,芬兰政府正式向恒安集团采购“心相印”品牌医用外科口罩,该产品于当地时间4月14日抵达芬兰。

“我很高兴地说,这次的设备和物资就是我们需要的!”芬兰国家紧急储备局临时首席执行官Janne Känkänen表示,恒安集团生产的口罩质量很好,符合医院使用的标准。因此,这批口罩将根据需求量评估被送到医院。

目前,恒安集团拥有约20条口罩生产线,每日产能200万个,当中超过一半会用于外销,助力缓解欧洲疫情。在疫情过后,会于湖北孝感市的新厂房内加设口罩生产线。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