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金改”后成功再融资 恒安国际筹得54.34亿港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6-29

本报讯 (记者王宇静)国际资本市场昨日传来消息,经由德意志银行和摩根大通牵头,汇丰银行和瑞士银行参与,恒安国际(01044.HK)以三年期可转股价120.08元港币发行可转股债券,共筹得港币54.34亿元。

募资方式:发行可转股债券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昨日恒安国际(01044.HK)跳空高开,全日大涨7.23%,最后收于84.5港元,表现强势。

根据战略规划,此次发行可转股债券募得的资金将成为恒安国际在未来几年实现企业转型提升和业务持续增长的储备资金。“企业将迎来第三次转型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筹集到资金将为今后几年内的发展奠定基础。”恒安国际首席执行官许连捷说。

据悉,这是泉州企业在资本市场中筹得的最大的一笔再融资。2014年和2015年,恒安将完成48万吨生活用纸在建项目,并将全面推进企业生产、物流、仓储的升级,完善和提升企业信息化建设。目前在建的内坑恒安工业园首期百亩基地预计将在年内投入使用。

带来启示:巨额融资未必靠IPO

去年底通过的《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泉州“金改”将支持上市公司优化重组,通过增发、配股等方式筹集资金,增强资本实力。恒安此次发行可转股债券,是“金改”后“泉州板块”从资本市场传来的首个再融资大捷报。

海通证券泉州营业部总经理林毓鹏分析,资本市场向来是“强者恒强”,越是业绩好,股价表现佳的上市公司,越是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筹集资金有利于做强做大。

恒润国际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忠森表示,如此大规模的再融资并不容易,这也是恒安作为行业龙头,股价一直保持在高位才能够取得的佳绩。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来成功再融资的泉州企业并不多,比较成功的案例如,2012年6月底七匹狼(002029)募资18亿元优化营销网络。

来 源: 责任编辑:陈鹰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