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华盛:每周一次拉练纳入绩效考核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7-04

本报记者 罗江丽 实习生 林子莲

作为南安卫浴新锐品牌,近几年华盛建材(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的表现可圈可点。华盛前身系1991年成立的南安市华盛陶瓷建材厂,2004年组建华盛集团,两年后正式进军卫浴市场,并提出“整体卫浴空间专家”的超前营销理念。几年来,华盛以迅猛的发展速度,一举成为南安水暖行业的一匹黑马。

“企业要持续发展,与企业文化的树立息息相关,要通过文化潜移默化地引导员工。”华盛人力行政总监张杰表示。

近年来,华盛厉行节能环保的低碳理念,倡导开源节流。张杰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公司官网、内部公告等形式宣讲“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现在,华盛召开会议前都会播放一段央视关于节能环保的公益广告,强化员工的环保意识。“如今,公司的用纸量大幅度下降,从这件事可以看出节能宣讲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今年初以来,华盛内部掀起了一股“改革风”。供应链中心、品牌中心部门员工分别在每周五下午、周六上午参加拉练,包括爬山、跑步、打羽毛球等活动,而这也成为部门员工绩效考核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企业文化传播过程中,华盛紧跟时代潮流。除了公司官网、QQ群、OA(办公自动化)系统、ORT(执行力管理)系统、微博之外,华盛还开设微信公共平台。在微信平台上,不仅有卫浴小常识,也有幽默风趣的企业文化宣导,加强与80后、90后员工的交流。与此同时,传统的信息传播载体——企业内刊、宿舍楼道、电子显示屏、公司宣传栏等也继续发挥着作用,强化员工参与企业文化传播的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近3个月的调研、培训,该公司ORT系统于今年5月份正式上线。ORT是一套工作管理信息化系统,针对公司内部员工、工作事项以及客户管理进行全程追踪,可以取代过去通过人来实现追踪、检查、提醒、汇报、督导的管理方式。现在,ORT不仅是该公司的办公软件,更成为华盛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阵地。

据介绍,ORT设有多个版面,其中论坛是员工经常“出没”的地方。“员工可以在上面发帖组织活动,分享读书心得,交流工作经验,还可对公司制度进行投票表决。同时还开设曝光台,将员工违纪行为,直接拍照上传。”张杰认为,这样比进行物质罚款更有效。据该公司员工小陈透露,ORT执行以来,员工迟到早退、上班“打酱油”的现象基本看不到了。

此外,该公司还成立了华盛基金会,为员工业余活动提供资金支持,首次注入资金5万元。为了给员工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华盛正在进行宿舍和食堂改造。食堂的招投标工作已经进行了多时。经过前期的考察、资质的筛选,华盛已经初步确定了4家餐饮企业。这周,华盛相关负责人前往厦门考察其中一家企业。这个月,华盛员工就能享受到全新的食堂。另外,宿舍的调整也在进行中。据了解,目前华盛宿舍为4人间,几个月后,宿舍统一为两人间,配备电视、网络、空调、热水器等设施。

企业文化建设任重道远。张杰认为,除了公司领导足够重视以外,企业文化培植者——人资部、行政或品牌部必须不断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命令式的规章制度只会让员工心生反感,人性化管理才是现代企业必须遵行的道路。”张杰说。

来 源:南安商报 责任编辑:陈鹰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