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南塘欲打入汽车橡胶配件市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8-15

泉州经济网8月15日讯 这个月,南塘橡胶制品厂一台专用于加工口径为1.5米以下阀门密封圈的大型橡胶机即将到位,这是继5月引进自动化橡胶立射机、自动化硫化机之后再次更新设备。

这家专业为水暖阀门提供橡胶密封件的配套企业,历经近20年发展,已经从家庭小作坊蜕变到现在拥有五六十人的规模,销量占南安橡胶密封件20%的市场份额,在南安橡胶领域占有相对优势。

“当下,我们正在与汽车行业接触,希望在未来进军企业橡胶配件领域,扩大业务。”该公司董事长洪源德告诉记者。

 抢占南安橡胶配件市场20%份额

南塘橡胶制品厂成立于1997年,主要生产卫浴洁具的橡胶密封件,2000年成为专业配件商。5年后,随着南安阀门业的崭露头角,洪源德抓住机会开辟第二市场,开始生产阀门类橡胶配件。随后,在仑苍“中国水暖城”开设窗口,成为南安首家在“中国水暖城”出售橡胶制品的企业。

“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水暖行业受到不小的打击;加上外地企业加入竞争,我们的生意受到了影响。”该公司总经理洪志超说。随着南安水暖卫浴造牌运动提速,企业对品质要求更为严格,南塘也随着这场造牌运动转型升级。

2009年,南塘入驻英都恒阪阀门基地,成为首批入驻企业之一。南塘新建了5000平方米的标准化生产厂房,这在南安橡胶企业中非常少见。在新厂房中,洪源德淘汰落后产能,引进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硫化成型机和超声波清洗设备,进一步完善检测设备。去年,洪源德再次投入200万元更新相关设备。

今年5月,一台自动化橡胶立射机、5套11台自动化硫化机到位。“以前的立射机只有2个闸板,现在有6个,生产效率至少提高了30%。”洪志超说,新设备从安装到正式投入运行,效果非常明显,也降低了人工成本。

记者还了解到,南塘另有一套大型橡胶机将在本月到货安装,专用于加工口径为1.5米以下的阀门密封圈。

“大型的阀门密封圈所需数量不多,引进这个设备是为了让业内知道,南塘有这样的生产实力。”洪源德说,产品可能会向全国推广,扩大销售。

据透露,目前南塘所生产的橡胶配件供给了南安数百家企业,长期合作伙伴百余家,销售量占南安橡胶配件总额的20%。

 联手厦门胶企进军汽车配件

虽说已成功打入南安水暖行业,但南塘橡胶碰到的问题仍不少。

“像这样一个水龙头的合格橡胶密封垫圈,出厂价只有一分钱。”采访中,洪志超拿出一个垫圈向记者展示。他坦言,做这一行业利润非常微薄,只能靠走量。

完成技术改革之后,今年,洪源德计划进入汽车橡胶配件领域,并在此前一直在为这一目标作准备。

“汽车配件利润更高,技术以及产品原料要求也比较高。”洪志超道出生产汽车橡胶配件的初衷。

据了解,早在2010年下半年,南塘橡胶就与厦门三龙达胶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三龙达是一家从事橡胶混炼的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混炼胶质原料。

“与三龙达合作是为了从原料进行控制,减少劣质品的出现。”洪源德介绍,三龙达相关技术人员定期走访南塘橡胶,进行技术交流,对经过二次硫化工序后下线的产品进行检验,分析质量情况。

洪志超透露,自从与三龙达结成合作伙伴之后,南塘服务客户不仅数量上发生了变化,企业质量也有了相应的提高。

洪志超告诉记者,正因为有了前期的技术和质量上的保证,今年,南塘预计要“啃下”汽车橡胶配件“这块骨头”,从这一领域分得一杯羹。目前,南塘已经完成了数个模具的制作,现在正和相关人员接触,希望能顺利打入这个市场。

来 源:南安商报 责任编辑:郑明堃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