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泉州纳川董事长分手费超5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8-30

又一桩离婚案引发关注,分手费至少价值5亿元,男方是泉州上市公司纳川股份董事长陈志江。

昨日,纳川股份公告,现年46岁的董事长陈志江与小他6岁的妻子张晓樱离婚,其持有的股权被一分为二。董事长陈志江拥有纳川股份6753万股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2.29%,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变动后,陈、张二人各自持有3377万股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6.146%。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划到张晓樱名下的股票市值超5亿元。根据公告资料,这是福建最贵的分手费。

分割一半股权仍有实际控制权

陈志江,平时戴一副眼镜,是位斯文的“帅哥”董事长。“他很低调,是福建泉港人。”曾经到纳川股份考察的券商分析师黄先生告诉记者,纳川董事长婚变,超过5亿元的分手费也让资本市场一阵“躁动”。

婚变后,会不会影响公司业绩及股价,这是许多福建股民关心的话题。纳川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董分出一半股权后,为保证公司股权稳定,已与公司第四大股东、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荣旋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持有公司现有股本总额28.362%的表决权,共同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而刘荣旋持有公司1365万股股票,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6.527%。公司第五大股东刘炳辉(现持有公司1190万股,占股本总额的5.69%)也委托刘荣旋代为行使股东权利,这样陈志江和刘荣旋就持有公司股本28.362%的表决权。

得到5亿元股权后,前妻张晓樱会不会在二级市场减持股票?纳川股份证券代表徐女士告诉记者,张晓樱目前持有的是限售股,要等明年4月才会解禁,而此后会不会减持,据她接触后了解,减持意愿较小。“但由于没有公开做出承诺,也不敢保证今后是否会减持变现。”徐女士说。

A股市场不少“夫妻公司”

此前,2471家A股上市公司涉及离婚的公告和报道少见披露,累计不足20家。夫妻档上市公司是A股一道风景线,如福建的安妮股份,董事长张杰是老公,副董事长林旭曦是妻子,两人均有持股。

我省证券维权律师王建徽认为,如果“夫妻”共同创业都拥有股权,一旦双方离婚,涉及股权分割,最好进行公示,因为这直接影响到股民投资判断。我国现行法律只对上市公司高管在婚姻关系变动导致股权变更后要求进行信息披露,对公司高管婚变发生后股权未发生变更的情况没有进行规定。

王建徽说,“夫妻”属于法律上的关联人,如果共同创业都拥有股权,一旦双方离婚,上市公司必须及时公示。控股股东如果在离婚时涉及股权分割,也应公示,因为这直接影响到股民的利益。

新闻人物:

纳川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陈志江,1967年出生,燕山大学机械系机械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在1992年9月起任厦门港务局设备管理工程师,后赴美。2003年创办纳川股份,2010年,主营管材的纳川登陆创业板上市。

链接

上市公司高管三大离婚案

万科A最平静的分手[/strong]

万科A董事长王石和曾演《甄嬛传》的演员田朴珺“好”上了。王石离婚曝光后,财产如何分割也备受瞩目。以王石目前所持价值5800万元万科股票和近5年总计超过3000万元的薪酬计算,其前妻大概可分走4000万元左右。

在二级市场上,在传出离婚消息的当天,万科A股价上涨2.68%。有业内人士认为,无论王石是否离婚重爱,对上市公司都没有实质大影响。

三一集团A股史上最贵离婚

2012年5月,三一重工副总裁袁金荣婚变让资本市场大为惊诧,其前妻王海燕得到22亿元分手费,王海燕还因此进入富人榜。此次分手也被誉为最贵离婚。三一重工股价一度疲弱大跌。

硅宝科技分手费高达1.56亿

2011年11月30日,硅宝科技发布公告表示,股东王有治与杨丽玫女士达成离婚协议中关于财产分割的约定。王有治将此前持有的硅宝科技股票1881万股平分,当日硅宝科技收报于16.60元,以此计算,杨丽玫所持股份的市值高达1.56亿元。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阮李理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