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公司时讯»正文

上市泉企资本市场频频动作 七匹狼涉足再保险领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11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记者王宇)近期泉州上市企业在资本市场频现动作,七匹狼投资再保险领域,在服装产业外寻找新的盈利点;联合光伏发行可换股债券,为夯实企业运营基础和并购同业做准备。

七匹狼联手注资再保公司

近期,七匹狼同其他多家企业联合出资,参与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七匹狼公告显示,前海再保险公司注册资本为30亿元,股份总数为30亿股,业务范围为各类财产及意外和健康再保险业务、人寿再保险业务、中国保监会批准的资金运用业务,以及中国保监会批准的与保险有关的其他业务。

据了解,前海再保险公司主发起人为前海金控,股东除了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还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启天控股,以及浙江爱仕达电器和深圳市腾邦国际两家上市企业。从股权比例方面看,前海金控、中国邮政、远致投资均持有6亿股,以20%持股比例并列第一大股东;爱仕达、七匹狼、腾邦国际则分别持股14.5%、10.5%和10%,启天控股持股比例为5%。

业内人士介绍,作为保险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再保险行业起步较晚,市场主体较少,前海再保险公司有望成为我国第二家再保机构,目前国内市场中资法人再保险公司仅有中再集团一家,占国内市场份额不到40%,其余竞争者均为外资再保险公司,如慕尼黑再、瑞士再、汉诺威再、法国再、美国再等。七匹狼公告显示,预计该项投资短期内可能无法获得投资收益;但如果本项目获得保监会批准设立后,能够实现规模化收入并实现预期盈利,则会给七匹狼带来长期的投资收益。

联合光伏发行可换股债券

不久前,联合光伏表示,对2014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公司管理账目作出的初步审阅,全年业绩大幅增长,成功扭亏为盈,盈利主要原因是受惠于发电量增加和重估若干衍生金融工具所带来的收益。

记者从晋江市金融局了解到,2013年金保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更名为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6月份,联合光伏收购常州鼎晖新能源有限公司的55%股权,完成后该公司持有常州鼎晖的100%股本权益,而常州鼎晖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拥有三个位于青海省的太阳能发电站,总装机容量约为180兆瓦,该三个太阳能发电站目前已经全部成功并网。去年7月底,联合光伏又与一收购目标公司签订收购协议,将以现金4300万元人民币收购一家拥有总装机容量约20兆瓦太阳能电站公司的全部股份收益。

日前,联合光伏向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发3000万美元可换股债券,可换股债券按年利率7.5厘计息,联合光伏拟将所得净额2.32亿港元用于开发、建设、维护及经营目标太阳能发电站的一般营运资金。据介绍,联合光伏未来将继续加快优质光伏电站的并购,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在各重要能源基地收购高质量电站,将公司的电站布局连成一线,从而做到“连接东西,沟通南北”。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