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天津消防传播安全常识 送上清明防火“及时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1

清明节将至,各种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形式的祭祀、扫墓活动频繁,引发火灾的风险持续增加。近日,天津市消防总队启动了“十百千万”消防宣传活动,传播消防常识,助力清明节火灾防控工作。

十家媒体强势加盟,打造舆论宣传“新阵势”

天津总队邀请全市电视台、电台、报刊、网站等10家主流媒体资深记者,组成新闻策划组,研究报道方案,并深入各区县,全程跟踪拍摄火灾隐患排查情况。

截至目前,市级媒体刊发播报专题稿件20余篇。其中,《渤海早报》《城市快报》《每日新报》纷纷开辟专栏,向市民发布“清明节消防安全预警”。天津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新闻台在多档黄金节目中,滚动发布预警消息,提醒广大听众注意身边消防安全。

百个志愿团队宣传,送上清明防火“及时雨”

活动期间,天津总队充分发挥行业系统消防志愿者队伍和街道、社区等基层团体中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骨干力量,组成近百个消防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街道和陵园、墓地等重点区域,开展面对面的入户宣传,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提醒群众不要燃放爆竹,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数千公里流动巡讲,延伸文明祭扫“宣传角”

天津总队启动了“流动宣传车巡讲”活动,组织官兵深入辖区重点区域、公众聚集场所,通过举办消防知识及火灾案例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清明祭祀焚香、绕纸的注意事项,并利用流动警务车现场播放火灾案例警示片,公布火灾事故警示信息,提醒群众文明祭扫。

活动期间,全市共开展流动宣传和驻点宣传291次,发放宣传材料11万余份,解答群众疑难问题230余件,全市21辆流动宣传车累计巡回里程数千公里。

数万条安全提示发布,实现消防宣传“无死角”

“清明节祭扫消防安全预警:预计4月4日上午时段,本市将迎来今年首个清明祭扫高峰日,提醒市民在祭奠亲人时要注意防火。”活动期间,天津总队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和手机短信平台,向群众发送贴近生活的清明节消防公益短信、信息数万条,提醒市民文明祭祀、注意消防安全。(王 磊)

来 源:消防周刊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