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坑道塌方致一死一伤 南平光泽消防紧急救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1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3月31日13时54分,南平光泽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316国道光泽往邵武方向中坊村路段一施工现场埋压水泥管道的坑道发生一起塌方事故,事故造成2名施工人员被埋压。接到接警后,光泽大队立即调派警力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只能隐约发现坍塌的废墟中有一被困人员脸部朝下,呈俯卧状,另一被困人员则半蹲在坑道内,臀部以下被泥土掩埋,面露痛苦状,出于求生的本能不停的呼救,先期到场的民警和其他工友正用铁锹及徒手挖开泥土救人。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一名战士配合现场民警共同做好周边警戒工作,并组织其他战斗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下到坑道内利用铁锹挖掘救人。为防止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官兵们每一个动作都小心翼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0分钟后,第一名被困者被成功挖出,但遗憾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该工人还是没能睁开双眼。

紧接着,官兵对另一名被困者进行挖掘,但由于地形和环境的限制,无法使用铁锹等器械挖掘,官兵们毫不犹豫徒手刨开被困者周边的泥土,经过约15分钟的挖掘,第二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抢救。

目前,塌方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虞宙)

来 源:福建消防宣传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