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妇女30米塔吊欲轻生 晋安消防坚守4小时成功解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1

 


3月29日中午,新店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晋安区新店镇镇政府旁建发工地上有人要跳塔吊自杀;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部车抢险车和七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事故发生在建发工地的塔吊操作台上,离地面高近30米左右,经过向工地员工了解得知,跳塔吊自杀的是一名中年妇女,该妇女蹲在塔吊上,情绪较为激动,稍有不慎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坠落时的危险,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加之烈日当空,怕该妇女无法承受阳光的刺激照射,出现休克,导致滑落的危险。与此同时,中队指战员、110民警、工友、该工地负责人员与该妇女进行谈判劝说,但经过2个多小时的苦劝,效果并不显著,期间轻生妇女情绪激动,不时地在吊臂上来回走动,使得救援行动一度陷入僵局。由于长时间呆在塔吊上加之在阳光下暴晒导致该妇女身体不适突然晕厥在操作塔吊上。中队指战员立即采取救援行动,但由于塔吊过高,攀登空间狭窄,无法利用上去的通道将被困人员救下。经过跟工地负责人协商,中队消防官兵决定利用平时工地运送建筑材料的塔吊工作斗作为搭载平台,用塔吊将被困人员输送下来。

在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该轻生妇女安全抵达地面。与此同时,消防官兵及时给轻生妇女送上水,让轻生妇女恢复体力,随后交由现场的民警和120进行下一步的救治。

来 源:福州市公安局消防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